宝宝驱蚊手环有用吗 宝宝使用驱蚊手环的注意事项

2018-07-03 05:5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宝宝驱蚊食物产品有很多,比如宝宝驱蚊水、宝宝驱蚊贴以及宝宝驱蚊手环等等。在夏季,很多妈妈们都会给宝宝使用驱蚊手环,那么驱蚊手环真的有用吗?

宝宝驱蚊手环有用吗 宝宝使用驱蚊手环的注意事项

在夏季,气温较高,蚊虫繁多,很多宝宝都会被蚊虫叮咬,这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妈妈们都会给宝宝使用驱蚊手环,那么驱蚊手环真的有用吗?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宝宝驱蚊手环有用吗

宝宝驱蚊手环主要是采用纯天然香茅精油制成,气味有点浓,虽然香茅气味可能会有些浓,但是绝对是天然无毒无害的。靠的是植物本身的味道来驱避蚊虫,而不是化学!要维持长效的驱蚊效果,需要一定程度的气味。好不好用一来要看手环好不好,二来要看宝宝和妈妈们对手环的满意程度,一般来说,宝宝驱蚊手环有一定的效果,但也不是完全就能避免蚊子的。

很多妈妈们都说,超市中可以买到的驱蚊剂很多是无香型的,一点味道都没有,为什么宝宝驱蚊手环有味道?一般的驱蚊剂是化学的,含有农药驱蚊胺。在“天然安全 ”与“化学无味”之间,还需要妈妈们自己权衡后再买。

一般来说,宝宝驱蚊手环的香味是以晒干的草蒸馏而得,味道类似水果香及熏衣草的综合。香茅最重要的特性就是驱虫,最适合在夏天使用。是相当知名的驱虫精油,且对人体无害。温暖平静草本气味也适合协助老弱妇孺的身体调养,并提供婴幼儿安全的心理抚慰,例如因蚊虫较多引起的婴幼儿夜间睡眠不稳、夜哭。所以宝宝驱蚊手环还是有用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宝宝驱蚊手环有用吗 宝宝使用驱蚊手环的注意事项

宝宝驱蚊手环的原理

驱蚊手环就是在超微纤维纺织布中加入天然精油成分,如香茅精油、柠檬尤加利精油、熏衣草精油,利用这些精油挥发时散发的香味达到驱蚊的目的。

香茅是禾本科香茅属约55种芳香性植物的统称,亦称为香茅草,为常见的香草之一。香茅精油是从亚香茅植物(Cymbopogonnardus)中提取出来的,属于禾本科香茅属,这种精油早就被认定是一种驱虫精油(尤其是对携带疟疾的蚊子有效)。但其自身易挥发,而且比较刺激,最好低剂量使用。

驱蚊手环的使用方法

1、打开外包装,直接根据使用者的手腕或者脚腕的粗细扣在相应的孔位。

2、将手带系于手腕,脚腕上,或系于宝宝衣服扣眼,婴儿车,背包等随身处即可。

3、不要扔掉外包装袋,防蚊手带不用时,可放回袋中,捏起袋子自封口保存,以备下次使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宝宝驱蚊手环有用吗 宝宝使用驱蚊手环的注意事项

使用驱蚊手环的注意事项

不少商家都宣称其驱蚊手环不仅有强效的驱蚊作用,而且无任何毒副作用,这真的可靠吗?适用驱蚊手环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一一为大家作一番分析解说。

1、如果佩戴产品的地方感到痒或者皮肤发红,请立刻停止使用,用肥皂清洗有反应的部位,并用清水冲洗干净,涂抹护手霜等等。

2、如果使用者对化妆品和液体膏药等非常敏感,请使用时密切观察。

3、对化妆品等有过敏反应的人避免使用。

4、如果使用本品时同时使用化妆品、香水等,或者酒后使用,会导致产品功效下降。

5、如果不慎揉眼睛导致眼睛刺痛,请立即使用清水冲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宝宝驱蚊手环有用吗 宝宝使用驱蚊手环的注意事项

其实,大家应该要知道,能引起蚊虫避驱反应的物质有很多,关键是该种物质是否对人体无害。拿蚊香来说,其工作原理很简单:蚊香点燃后,有效成分(除虫菊酯)随高温挥发到空气中,可起到驱赶蚊虫的作用。一些手环之所以有驱蚊效果,可能是含有避蚊胺(DEET)。这是一种化学物质,常温下呈淡黄色,通过挥发在皮肤周围形成汽状屏障,如果直接接触皮肤对人体有害,可能出现过敏甚至中毒现象。此外,驱蚊手环的味道过于浓烈,婴幼儿长期接触,很有可能引发呼吸道疾病。

所以,如果消费者在使用一些驱蚊产品的过程中出现中毒、过敏的情况,必须立即停止使用,并到医院对症治疗。网上的产品良莠不齐,建议最好到正规的商店购买,这样产品的质量才能有保证。

而且,我们还需要注意,驱蚊产品根据环境,温度等自然因素,每个人配戴后的效果都不同,可以有效的预防和减少蚊子的盯咬,但不是说戴上后就百分百没有蚊子咬了。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