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羊水为什么会回流 羊水回流怎么办

2018-07-03 05:5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羊水回流是产妇很常见的一种现象,羊水回流会引起产妇羊水栓塞,一般发生在产时或破膜时,会给产妇喝胎儿带来危害,那么产妇羊水为什么会回流呢?

产妇羊水为什么会回流 羊水回流怎么办

羊水回流就是羊水回流进了产妇的血液循环系统,产妇导致羊水回流是有很多种诱因的,产妇羊水回流会危及产妇和胎儿的安全,所以产妇要及时的做好护理措施,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羊水为什么会回流

羊水栓塞的发生通常需要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羊膜腔内压力增高(子宫收缩过强或强直性子宫收缩)。

2.胎膜破裂(其中2/3为胎膜早破,1/3为胎膜自破)。

3.宫颈或宫体损伤处有开放的静脉或血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产妇羊水为什么会回流 羊水回流怎么办

发生羊水栓塞通常有以下诱因:

1.死胎不下可增加羊水栓塞的发病率羊水进入母体循环的条件是胎膜已破,有较强的子宫收缩,血管开放进入的途径为子宫颈内膜静脉及子宫下段静脉,胎盘边缘静脉窦,损伤的子宫血窦如子宫破裂子宫颈裂伤。

2.多有胎膜早破或人工破膜史。

3.常见于宫缩过强或缩宫素(催产素)应用不当。

4.胎盘早期剥离、前置胎盘、子宫破裂或手术产易发生羊水栓塞。

羊水回流是怎么回事

羊水回流只是一种通俗易懂的说法,并不是医学概念。羊水回流就是羊水回流进了产妇的血液循环系统,从而危急产妇和胎儿的安全。在医学上,和羊水回流相对应的疾病是羊水栓塞。

羊膜囊内含有的液体为羊水。羊水围绕着胎儿。羊水呈弱碱性,妊娠前半期透明,后半期因含有脱落的胎毛、胎脂和上皮细胞等,略显混浊。分娩时,因胎膜破裂而流出产妇体外,因此也将羊水破了做为产妇临产的征兆之一。

羊水回流,即羊水栓塞,是指在分娩过程中羊水突然进入母体血液循环引起急性肺栓塞,过敏性休克,弥散性血管内凝血,肾功能衰竭或猝死的严重的分娩期并发症。

羊水中的有形物质进入母体血循环而引起一系列病理生理变化,羊水栓塞羊水中的有形物质包括:扁平上皮、毳毛、胎脂、胎粪、粘蛋白等。

羊水栓塞孕产妇的病死率高达80%,在抢救存活者中有完全治愈的,也有遗留肾脑、心等脏器功能不同程度损害的,也有在拯救产妇生命过程中做子宫切除术则丧失生育能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产妇羊水为什么会回流 羊水回流怎么办

羊水回流怎么办

1.专人护理,保持呼吸道的通畅,在抢救过程中正确有效及时完成治疗计划。

2.留置导尿管,保持导尿管的通畅,观察尿的排出量和性质,及时反映情况,采取措施,防止肾功能衰竭。

3.定时测量血压、脉搏、呼吸,准确地测定出血量,并观察血凝情况,特别护理应详细记录情况和24小时的出入量。

4.防感染,在各项操作中严格执行无茵操作,正确使用大剂量抗生素,防止肺部和生殖道感染。

5.配合做好实训室检查,做好血小板、凝血酶原时间、纤维蛋白原定量、鱼精蛋白副凝试验、凝血时间测定血样标本。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产妇羊水为什么会回流 羊水回流怎么办

6.在反复观察动态变化中做到遵照医嘱及时反复抽血送验,及时反映异常数据。

7.产科观察护理,羊水栓塞在胎儿娩出前或刚临产而发生时,在改善母体呼吸循环功能,并纠正凝血功能障碍后,尽快结束分娩。

①胎儿不能及时娩出,应立即做好剖宫产手术前的准备,行剖宫产结束分娩。

②宫口已开全或接近开全时发病应及时做好阴道分娩及手术助产,准备娩出胎儿。

③产后对无法控制的阴道流血患者,予以子宫切除术,做好腹部全子宫切除手术的前后准备和护理。切除子宫可减少胎盘剥离面大血窦的出血,控制病情不再继续恶化。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