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湿疹妈妈能吃什么 宝宝湿疹妈妈不能吃什么

2018-11-12 09:3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宝宝湿疹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宝宝都会有湿疹。宝宝有湿疹,妈妈们应该及时进行护理,防止病症恶化。那么宝宝湿疹妈妈吃什么好呢?

宝宝湿疹妈妈能吃什么 宝宝湿疹妈妈不能吃什么

一般情况下,宝宝得湿疹之后就会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尤其是在饮食方面。宝宝有湿疹,妈妈们的饮食也会有很多讲究,那么宝宝湿疹妈妈不能吃什么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宝宝湿疹妈妈能吃什么 宝宝湿疹妈妈不能吃什么

宝宝湿疹妈妈吃什么好

清淡食物

宝宝有湿疹,母乳妈咪的食物应以清淡为主,如粥、面条、青菜汤、骨头汤等等,少加盐和糖,以免造成体内水和钠过多的积存,加重宝宝皮疹的渗出及痛和痒感。

清热利湿的食物

宝宝长湿疹,母乳妈妈饮食多选用清热利湿的食物。如绿豆、赤小豆、苋菜、荠菜、马齿苋、冬瓜、黄瓜、莴笋等,少食鱼、虾、牛羊肉和刺激性食物。

吃蔬菜水果

宝宝湿疹,母乳妈咪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蔬菜水果,如胡萝卜水、鲜果汁、西红柿汁、菜泥、果泥等,以调节宝宝的生理功能,减轻皮肤过敏反应。

食疗偏方

(1)薏米红豆煎:薏米30克,红小豆15克,加水同煮至豆烂,酌加白糖,早晚分服。

(2)马齿苋煎:鲜马齿苋30~60克,水煎,每日分数次服用,并可配合外洗。

(3)冬瓜汤:带皮冬瓜250克,切块,煮汤食用。

(4)黄瓜煎:黄瓜皮30克,加水煎煮沸3分钟,加糖适量,1日3次,分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宝宝湿疹妈妈能吃什么 宝宝湿疹妈妈不能吃什么

宝宝湿疹妈妈不能吃什么食物

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洋葱、辣椒、桂皮、芥末、胡椒、花椒、蒜、姜、葱、香菜等,因这些食物性温,容易加重湿热和局部症状,不宜于湿疹的康复。

不能吃致敏食物

宝宝长湿疹,妈咪不能吃致敏的食物,如海鲜、鱼、虾、蟹、牛肉、羊肉、花粉、笋、牛奶等,这些食物容易引起过敏变态反应,宝宝吃了这种母乳,可能引起湿疹复发或加重。

不能吃辛辣调味品

宝宝得了湿疹,母乳妈妈们避免辛辣调味品。如洋葱、辣椒、桂皮、芥末、胡椒、花椒、蒜、姜、葱、香菜等,因这些食物性温,容易加重湿热,不宜于宝宝湿疹的康复。

不能吃加重湿气的食物

宝宝湿疹,母乳妈妈不能吃加重湿气的食物。如牛肉、羊肉、黄鳝、芋头、莲子、竹笋、茄子等。这些食物可加湿动气,不利于宝宝湿疹的治疗与康复。

不能吃高脂类食物

宝宝有湿疹,母乳妈妈不宜吃高脂食物,如肥肉、猪脑、猪肝、鸡蛋、腰花、奶油等。因为高脂类食物所含能量大,进入人体被代谢以后会释放大量热,通过乳汁传递给宝宝,会加重湿气的内热症状。

小贴士:

宝宝患湿疹要加强饮食管理。母乳喂养的妈妈不要吃辛辣、易上火、易过敏的食物,如牛肉、羊肉、鱼、虾、蟹、辣椒等,食物应以清淡为主,多吃水果与蔬菜;对牛奶过敏者可以换羊奶或豆浆,对蛋白过敏者可以喂蛋黄,同时妈妈应暂停食鸡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宝宝湿疹妈妈能吃什么 宝宝湿疹妈妈不能吃什么

宝宝湿疹妈妈不能吃什么水果

婴儿湿疹要忌食辛辣寒冷等刺激性的食物,一些生吃的食品如生葱、生蒜、生西红柿,生食的某些壳类果实,如杏仁、栗子、核桃以及某些水果,如桃、葡萄、荔枝、香蕉、菠萝、桂圆、芒果、草莓等。

在护理和喂养方面进行适当的调整,添加辅食里面,鸽蛋、鳕鱼、动物肝粉、木瓜、芒果、菠萝、弥猴桃属于易过敏食物,应推迟添加时间,待湿疹减轻后一点一点的再试着添加。如果婴儿对鸡蛋白过敏,可单给蛋黄(在煮熟的蛋白和蛋黄之间有一层薄膜,这是卵类粘蛋白,极易引起过敏现象,必须将其剥去),或由少量蛋白开始,然后逐渐增加。如对人奶过敏,可让乳母暂时少吃或不吃牛奶、鸡蛋等食物,这是因为有些小儿也可由母乳中的过敏性物质而诱发湿疹。为了避免婴儿体内积液太多,加重病变,病孩食物应少含食盐。婴儿如有便秘,为防止过敏食物在肠道内停留时间过久,可酌情给予蜂蜜、或润肠便药物。

宝宝湿疹的饮食注意

此外,为了防治宝宝患湿疹,在饮食上应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采用母乳喂养,一般来讲,母乳喂养的孩子发生湿疹的风险和比例要低于人工喂养的孩子,但并不代表母乳喂养的宝宝就不会出现湿疹。

2、添加辅食时,应由少到多一种一种地加,使孩子慢慢适应,也便于家长观察是何种食物引起过敏。饮食中不要有太多的鱼、虾、牛奶等高蛋白食物,从而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3、已患了湿疹的孩子,应避免或减少食鱼、虾蟹等海味品和刺激性较强的食物。 

4、给患儿多吃清淡、易消化、含有丰富维生素和矿特质的食物,这样可以调节婴幼儿的生理功能,减轻皮肤过敏反应。

5、避免孩子过胖,肥胖的小儿患湿疹的可能性要大的多。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