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冷冻后还有营养吗 冰冻母乳吃了有营养吗

2018-07-04 15:0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母乳是婴儿的主食之一,几乎所有的宝宝都会吃母乳。很多妈妈们都会将母乳冷冻保存,等宝宝饿了就加热给宝宝饮用。那么冰冷母乳吃了有营养吗?

母乳冷冻后还有营养吗 冰冻母乳吃了有营养吗

一般情况下,母乳冰冷之后是会导致部分营养流失的,营养价值会低于新鲜母乳的营养价值。但是,冷冻后的母乳还是会有一定营养的。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母乳冷冻后还有营养吗 冰冻母乳吃了有营养吗

冰冻母乳吃了有营养吗

冰冻母乳吃了有营养。

挤出的母乳用消毒容器储存,挤出后用冷水降温,然后放入冰箱冷藏箱中,24小时内吃奶时用热水复温到37度左右就可以。如果保存超过24小时,最好冷冻保存。冷冻后的母乳营养是肯定还有的。但肯定会受到一些损伤的。毕竟冷冻,解冻的过程中分子结构变化比较大。但是损伤部分是少数,只要整个过程能够避免细菌感染,冷冻奶对宝宝还是没有什么影响的。所以说,冰冻母乳吃了有营养。

冰冻母乳会让营养流失吗

冰冻母乳会让营养流失。

母乳富含免疫因子、乳糖蛋白、钙和磷,有利于提高宝宝机体免疫力、加深母子感情、促进宝宝身心健康发展,有条件的妈妈最好亲自喂养孩子,如果因为工作关系而不能亲自喂养,则不妨将乳汁挤出后冷藏,最后的选择才是将乳汁冷冻。乳汁短时间冷冻后让宝宝食用,还是可以的,如果冷冻室内温度维持在-18℃以下,则可以冷冻4个月,长时间冷冻会造成营养成分流失。所以说,冰冻母乳会让营养流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母乳冷冻后还有营养吗 冰冻母乳吃了有营养吗

母乳应该如何储存

原则上:母乳既不要冷藏,更不要冷冻,让宝宝吃妈妈新鲜的母乳是宝宝最幸福的,也是最卫生、最有营养的。 

如果一定要储存的话: 

首先,挤奶的过程一定要尽量卫生:挤奶前妈妈的双手一定要清洗干净,存放母乳的奶瓶一定要提前消毒好。 

其次,冷藏或冷冻母乳的时间尽量缩短。

冷藏的母乳最好在冰箱的保鲜室内,时间最好不要超过24小时。 

冷冻的母乳存放在冰箱的冷冻室内,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个月。 

再次,在解冻母乳时,不能用微波炉或在煮沸的水里直接加热,把冷冻的母乳在常温下自然解冻,直至母乳完全解冻,这样就不会破坏母乳中的营养成分。

已经解冻过的母乳,如果宝宝没有一次喝完就应倒掉,不能反复冷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母乳冷冻后还有营养吗 冰冻母乳吃了有营养吗

母乳储存的注意事项

1.贮奶前,必须在所用容器上标明 采奶的日期和时间 

2.每次以一次喂哺量为单位贮存, 避免浪费 

3.不要将新鲜挤出的母乳加入已冷 冻的母乳里 

4.切勿将母乳存放在冷藏或冷冻室 的柜门储物格内,因为该处的温度不稳定 

5.已解冻的母乳应存放在冰箱内并 于十二小时内食用 

6.切勿用微波炉加热母乳 

7.可用温水浸暖母乳后喂哺婴儿 (建议温度不能大于60℃) 

8.先用最早储存的母乳,吃剩的母 乳必须弃掉 

9.母乳放置一段时间后会分层,在 喂哺婴儿前应先轻轻摇匀

注意:

初乳在27-32℃中,可储存12小时;成熟母乳在15℃中,可储存24小时;成熟母乳在19-22℃中,可储存10小时;成熟母乳在25℃中,可储存6小时;成熟母乳在0-4℃中,可储存8天。奶水放在经消毒并密封的玻璃瓶或母乳袋内,置于冰箱冷冻室中,可存放6-12个月。化冻后的母乳不能再冷冻。

健康小提示:

冰冻母乳是母乳保存时间最长的一种方法,但其具体的保存期限与用来保存母乳的冷冻箱有关,使用适宜冷冻的、密封性良好的冷冻箱其保存时间就长些,密封效果差,且常开关取物的冷冻箱,则保存时间就短些。所以在进行母乳冰冻时也要注意冰冻箱的选择哦。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