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内火旺怎么调理 宝宝内火旺的症状

2018-07-03 05:1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内火旺盛的话,其实内火就是内热,一般会表现在口腔异味,身体出现上火等方面,那么宝宝内火旺怎么调理?宝宝内火旺的症状。

宝宝内火旺怎么调理 宝宝内火旺的症状

夏天来了天气比较炎热,人们也很容易上火,我们应该多吃点蔬菜食物,宝宝内火旺盛也有一些症状,请看本文介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宝宝内火旺怎么调理 宝宝内火旺的症状

宝宝内火旺怎么调理

第一:服用降内火的药物

降内火的药物有很多,常见的就有牛黄相关的清热降火药,这些效果都很好。但是味道会有一点苦,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接受。

第二:服用茶水降火

如果身体出现了内火旺的情况,并且不是急于希望能够身体恢复健康的,那么可以喝上一些苦丁茶、菊花茶或者是胖大海泡水喝等,这些都能够很好的降内火。因为这些药物都是属于凉性的中药,服用之后也不会令身体出现什么副作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女性最好不要长期大量的服用这些茶水,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体寒的毛病,危害身体健康。

第三:多吃苦味食物

老中医告诉我们,苦味食物具有很好的降内火作用,特别是在夏天瓜果蔬菜种类比较丰富,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还有水果,不仅满足了味蕾的需求,同时还有利于身体健康。日常可以多服用一些花椰菜、甘蓝还有西瓜、苹果以及山楂等等,这些都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具有降内火以及安神的效果,非常的适合在夏季多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宝宝内火旺怎么调理 宝宝内火旺的症状

宝宝内火旺的症状

(1)便秘。而一旦患上便秘的宝宝由于排便时感到疼痛,因此常常会尽可能拖延排便时间,造成大便更加干燥,形成恶性循环。

(2)尿黄。这是宝宝的尿液会比平时的颜色黄,分量变少,这一症状表明宝宝上火了,同时也代表宝宝身体经常水分缺失。

(3)口舌生疮。这会影响宝宝的饮食。如果还没学会说话的孩子,突然不肯吃饭,容易烦躁,不安哭闹,甚至不愿喝水,爸爸妈妈就应该检查一下,他们的口腔里是不是有溃疡面。

(4)宝宝睡不香。睡觉时经常出现烦躁、不安、哭闹、易惊醒,身子不停翻动,有时还会咬咬牙,同时没有其他症状,就可能是因为上火引起的体内失调而引起的睡眠障碍。

(5)宝宝突然眼屎增多。排除了一些泪道、眼部的疾病后,可初步判定宝宝上火。

(6)宝宝有口气。可能是“胃火”所致,一般与喂养不当出现积食有关。另外,胃火严重时还会同步出现大便干结等问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宝宝内火旺怎么调理 宝宝内火旺的症状

缓解宝宝上火的蔬菜

蔬菜一:茄子

一句话点评:茄子性寒凉,可以清热解毒,给易“上火“的宝宝食用时不要用油烧的方法烹饪,可以采用蒸茄子的方法。

食谱:缤纷蒸茄子

材料:茄子300g,肉馅100g,红椒50g,黄椒50g,油、盐、酱油、糖各适量。

做法

1、彩椒洗净切成小丁,茄子洗净、去皮、切条备用。

2、茄子条码放在盘中,入蒸锅蒸10分钟。

3、另起锅,注入油,下入肉馅煸炒至变色。

4、加入酱油、糖煸炒均匀,倒入彩椒丁,煸炒均匀后加入盐调味,关火。

5、蒸好的茄子条挤掉水分,将炒好的肉末彩椒丁浇在茄子上即可。

蔬菜二:白菜

一句话点评:白菜性微寒,有清热除烦,利二便的作用。

食谱:红火虾仁白菜

材料:白菜200g,青虾100g,葱10g,姜10g,料酒10ml,白糖10g,油、盐各适量。

做法

1、白菜洗净斜切片备用。青虾洗净,剥去外衣,切成寸断备用。

2、起油锅,加入葱姜爆香。

3、放入虾仁翻炒,炒至虾仁变色,炒出红油后倒入少量料酒和白糖。

4、放入白菜同炒,炒至白菜稍软后放入少量酱油继续翻炒。

5、出锅前放入适量盐炒至均匀即可。

蔬菜三:芹菜

一句话点评:芹菜性寒凉,能去肝火解肺胃郁热,容易“上火”的宝宝常食有益。

食谱:芹菜炒猪肝

材料:芹菜500g,猪肝300g,红椒15g,料酒20ml,酱油20ml,糖3g,胡椒粉2g,油、盐、葱姜、鸡精、香油、淀粉各适量。

做法

1、芹菜洗净切段,红椒切丝,猪肝切片。

2、把猪肝加入糖、胡椒粉、料酒、淀粉、酱油抓拌均匀,芹菜用淡盐水焯烫过凉。

3、炒锅倒入橄榄油,爆香葱姜,倒入猪肝,炒至猪肝变色、坚挺盛出备用。

4、再稍倒一点油,倒入芹菜翻炒,加入糖和盐,加入酱油,翻炒后加入红椒丝,再倒入炒过的猪肝。

5、淋入香油,加少许鸡精,翻炒均匀关火即可。

结语:每个父母都有义务照顾好宝宝。如果宝宝出现了上火可以试试上面推荐的食疗方,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及时去医院,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不要因为饮食就忽略了医生的治疗。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