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可以喝芝麻糊吗 小孩黑芝麻糊怎么做好吃

2018-07-03 04:5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黑芝麻糊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营养价值非常高,吃了非常有好处,那么小孩可以喝芝麻糊吗?

小孩可以喝芝麻糊吗 小孩黑芝麻糊怎么做好吃

黑芝麻糊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额,味道非常的香和美味,使用黑芝麻熬制而成的,那么小孩黑芝麻糊怎么做好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孩可以喝芝麻糊吗 小孩黑芝麻糊怎么做好吃

小孩可以喝芝麻糊吗

小孩可以适量喝芝麻糊。

芝麻糊是由芝麻加工而成的美食,味道好,营养价值高,可以养发强身,润肠通便等,小孩也可以食用,尤其是头发发育不好、大便干燥、身体虚弱等的小孩。但芝麻毕竟含有油脂,虽然可以帮助小孩润肠通便,但若不加节制的食用也容易导致大便正常的小孩腹泻哦,因此小孩喝芝麻糊要适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孩可以喝芝麻糊吗 小孩黑芝麻糊怎么做好吃

小孩黑芝麻糊怎么做好吃

1、原味黑芝麻糊

材料:熟黑芝麻70g,糯米70g,冰糖适量。

做法:

(1)把糯米提前洗净泡好。

(2)把黑芝麻和泡好的糯米、冰糖放入豆浆机里,加上清水到最上面的水位线,然后盖好豆浆机通电,在米糊的按键上按下。

(3)成熟后听到提示音可以关闭电源,倒入杯中就可以喝了。

2、杂粮黑芝麻糊

材料:黑芝麻30g,燕麦米30g,花生20g,紫米30g,桂花适量,白糖适量,薏仁适量,玉米粒适量。

做法:

(1)玉米粒、薏仁、花生、紫米、燕麦米洗净沥干。

(2)黑芝麻用水淘洗,控干水分。

(3)锅里放入黑芝麻,小火轻轻翻炒,炒出芝麻香味,或者用手捏碎芝麻,里面微黄即可。

(4)豆浆机放适量水,放入五谷杂粮和炒好的黑芝麻。按“五谷”键即可。 (5)准备一个干净容器,放入适量红糖,将打好的米糊放入容器中,与红糖搅拌均匀。

(6)吃的时候盛入碗里,撒上桂花即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孩可以喝芝麻糊吗 小孩黑芝麻糊怎么做好吃

黑芝麻糊的营养价值

1、黑芝麻糊中的维生素E尤其丰富,在护肤美肤中能促进人体对维生素A的利用,可与维生素C起协同作用,保护皮肤的健康,能够使皮肤恢复弹性、柔嫩有光泽。

2、黑芝麻糊中的含有的铁元素是预防贫血、活化脑细胞、消除血管胆固醇的重要成分,非常适合体质虚弱或者是老年人和幼儿作为日常保健食品食用。

3、黑芝麻中含有强力抗衰老物质芝麻酚,B族维生素含量也十分丰富。

4、黑芝麻含有的脂肪大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有延年益寿的作用。

5、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钙接近800毫克,制成黑芝麻糊有所损耗,但是仍然是高于鸡蛋和牛奶的,黑芝麻糊是补钙的佳品。

6、黑芝麻糊中含有油酸、亚油酸、棕榈酸、硬脂酸、花生酸等甘油脂,并含有芝麻素、芝麻林酚素、芝麻酚、胡麻甙、车前糖、芝麻糖等。以上这些营养素有抗衰老、治疗产妇贫血、补充胎儿大脑营养、促进胎儿生长的作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