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可以每天使用吗 精油有哪些其他作用

2018-07-04 14:1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很多女性都喜欢使用精油,精油不仅能让女性达到美容养颜的作用,还可以缓解疲劳,带来舒心的感觉,但是,精油可以每天使用吗?精油有哪些作用呢?

精油可以每天使用吗 精油有哪些其他作用

精油是一种女性朋友常用的产品,不仅味道香浓,而且作用十分明显。精油可以美容养颜,护理皮肤,还能有效的改善睡眠质量,但是,精油虽然使用起来好处很多,还是不能每天使用的,而且使用精油有很多注意事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精油可以每天使用吗 精油有哪些其他作用

精油能每天使用吗

建议不要天天使用,因为精油的营养成分很高,经常使用会产生依赖性和抗药性的,建议一周不要超过3次。

精油的其他用处

预防感冒

薄荷、尤加利、茶树、及香柠精油均有不错的抗菌消毒功效,将它们混合后在口罩上喷一下,就能预防感冒,还可以享受清新的味道。

提升新陈低谢

柚子精油能恢复新陈代谢,进而缓解疲劳。另外,因为能够促进血气运行让身体温暖,推荐给容易四肢冰冷的姑娘们。建议放在泡脚水中,每晚坚持泡。

有助睡眠

对肌肤而言,获得充足的睡眠是比什么都开心的事。将熏衣草、香柠、洋甘菊这类精油喷在枕头上,能够放松紧张的神经,快速入睡。

清新空气

建议姑娘们可以用自己喜欢的精油混合纯净水做成喷雾,当做房间内的空气清新剂使用,比市面出售的产品更天然!也可以喷在衣柜里,这样衣服也是天然的香味!

局部治疗

有一些精油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比如薰衣草精油有一定的治烫伤、祛疤的作用;茶树精油有很好的消炎作用,能祛痘、去粉刺等。当使用精油来实现这些目的时,在短期内精油可以天天使用,使用时仅限于局部,不要触到健康的皮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精油可以每天使用吗 精油有哪些其他作用

按摩

使用精油按摩,可以对局部发挥特定的功效,这种功效的发挥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它的作用并不像药物那么急剧,一般情况下都需要坚持1个月左右,才会有很明显的效果,这段时间内应该坚持使用。对于具有光敏性的精油应避免在白天使用。长期按摩应低剂量使用,用一段时间后更换配方,不要长期使用同一个配方。

熏灯

用于熏灯时,精油可以每天使用的。不过,最好不要长期使用一种精油。在选择芳香精油时,应该根据不同时候、不同情境时的不同心理及情绪状态,从能够发挥出相应效果的精油中,选择自己喜欢的香味。在各种状态下,你所喜欢的芳香,也正是你所需要的芳香。

使用精油的注意事项

不宜使用高剂量精油

不可经常太高剂量使用,想达到疗效,通常都要低剂量,并持续一段时间,这样调理身体机能的效果是最好的。平时使用,浓度还是以3-5%为宜,较危险的精油,则以不超过3%为准。

光敏性精油不要使用在会晒到太阳之处

有些精油含有会引起光敏感的成分,使用后如果晒到太阳,皮肤会变黑,甚至引发皮肤癌。光敏性也有轻重之分,轻微的如葡萄柚,晚上低剂量使用,隔天晒到太阳没关系。但像柑橘类精油,柠檬、佛手柑、橘子、甜橙、莱姆、欧白芷根、柠檬马鞭草、芫荽等,都是具有光敏性的精油。

不能接触眼睛

精油浓度极高,因此不可接触眼睛。

内服须经专家或厂家的说明

品质好的精油可内服,但不是所有精油都可内服,而且坊间精油良莠不齐,如果无法判定精油好坏,最好不要口服。

避免碰到伤口

皮肤上有伤口时,精油要避免用于伤口上,不过如果是很小的刀伤、小伤口,则可使用精油使肌肤快点愈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精油可以每天使用吗 精油有哪些其他作用

使用前先做皮肤测试

使用前先做皮肤测试先调浓度3%的精油,使用在腋下或胸口,至少24小时后没有过敏现象,才可使用精油。

必须经过调配或稀释

除薰衣草、茶树精油可以小面积用棉签点涂之外,单方精油必须经过稀释或者与基础油调配之后,才能直接作用于皮肤。复方油和基础油是可以直接使用的。

哺乳期谨慎使用

哺乳期妇女按摩和泡浴6小时内避免哺乳,因为精油会参与人体血液循环,6小时后精油几乎被完全代谢。

女性经期慎用

女性经期一般不建议使用精油,因为85%以上的精油都是具有通经作用的,可能会出现经期血量增大,偶尔出现血崩的情况。

孕期慎用

孕期的话,全过程都可以使用熏香,孕前期3个月,禁止使用精油泡澡或者按摩,还是因为精油的通经作用,怀孕期间避免使用雌激素功效的精油,如罗勒、快乐鼠尾草、茴香等。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