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可以过生日吗 清明节过生日好不好

2018-07-04 13:3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清明节是一年之中比较特殊的传统节日,也是我国法定节假日。在清明节的时候,各个地方都会有不同的风俗习惯。那么清明节可以过生日吗?

清明节可以过生日吗 清明节过生日好不好

一般情况下,清明节会有很多的禁忌。清明节最好不要过生日,清明节出生的人可以提前过生日,或者是推后过生日,清明节当天是不适合过生日的。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清明节可以过生日吗 清明节过生日好不好

清明节过生日好不好

清明节不适合过生日。

瓜熟蒂落,新生命的诞生是不以日子好坏,节日与否而改变的。

但清明节这天出生的人,一般不会在这天庆生祝寿,而是会提前或者推后,避开清明期间。

有些朋友恰巧是清明节生日,提醒你要提前过生日。如果恰巧是老寿星在清明节过生日,那么禁忌会更多。比如当日不要接受鲜花,同时生日蛋糕自己不可以当天吃。坊间认为,这样老寿星一定会过一个平安吉祥的年,会更加长命百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清明节可以过生日吗 清明节过生日好不好

清明节出生的人好吗

清明节,是一个重要的农历节令,也是农历卯二月与辰三月的分界线,这个节令的五行气场,是湿土气息较重,而且前后对比比较明显,故在这个节令左右出生的孩子,性格上也有独到的特点,或比较大的差异。

清明节前生人,即从春分至清明前,这段时间属于卯二月的下半月,秉承木气,向往东方,一般思想活跃,进取心强,富于幻想,青春朝气,活泼爱动,感情热烈,为人诚挚,人生运势起伏较多,工作事业比较中平,经过努力也会成就,善于持家理财,财富收入比较可观,是属财运较好的人。

属狗、属猪、属羊、属虎、属兔、属蛇、属马的人,生于清明节前,则往往占得天时,为逢生得助,运势较吉。

属鸡、属龙、属鼠、属牛、属猴的人,生于清明节前,则往往不占天时,受冲逢克,运势不顺。

而清明节后生人,即从清明至谷雨前,这段时间属于辰三月的上半月,秉承土气,向往东南,一般思维缜密,志向远大,成熟沉稳,老成持重,感情含蓄,为人温和,人生运势比较平稳,工作事业志向远大,经过努力可达目标,不太善于持家理财,财运多以工薪收入为主,但也衣食无忧,福禄天成。

属鸡、属猴、属鼠、属龙、属牛、属猪的人,生于清明节后,则往往占尽天时,逢生得助,运势较顺。

属狗、属兔、属虎、属马、属蛇、属羊的人,生于清明节后,则往往不占天时,逢冲遇克,运势波折。

另外,靠近清明节的前五天,与后五天,这十日内生人,天赋悟性较高,有一定才艺专长,性格比较忧郁,也容易与一些阴性物质沟通,身体比较虚弱,但第六感比较强,而且喜欢神秘文化,比如佛道易医,或有较深的宗教情节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清明节可以过生日吗 清明节过生日好不好

什么日子不能过生日

传统祭日不过生日

小年、除夕夜、正月十五、清明节、七月十二、七月二十七等日子,都是传统祭祀日,一般都是祭祀墓园或墓地扫墓之日。不过生日,有参加扫墓拜祭等活动,最好是在下午三点前完成。(我国古代把菊花当作寄托之花,有思念和怀念的含义。白色菊花是最适合的,也可以搭配一些绿草,如百合,绿叶,康乃馨等,会更漂亮。不过黄色菊花有长寿菊之称,比较适合看望病人,而不是拜祭已逝者。因为墓地是故人的安居之所,不可跨过坟墓及供品,大声喧哗、嘻笑怒骂,污言秽语。这样做不单只对自己的先人不尊敬,更且对附近的灵体构成滋扰,更不能践踏别家坟墓或对墓穴设计评头品足,会被视之为亵渎。当日最好不要去探视亲朋好友。因为是祭奠节的特殊时候,此时去探视亲朋好友实在是让人难堪,或者说是相当不吉利的。由于鞋与邪同音,故而通常不能在此时买鞋。)如若家中有人正好是今天过生日,应尽量避开。比如阳历生日恰巧清明节,尽量过农历生日,反之亦然。如果实在避不开,则当日不要接受鲜花,生日蛋糕也不可当天吃。

鬼月不过生日

农历七月生日的人生日也不张扬,尤其是农历七月十五日是鬼王生日,此日过生日,不就暗示跟鬼王一样吗?鬼王知道后,或特邀此人一起过生日也有可能。

哪些生日不能过

1、从出生到16岁,我们都可以给孩子过生日。

2、从17岁到59岁,可以过生日,但是要根据当地习俗过生日。比如通常逢十过生日要提前一年,比如30岁过生日通常在29岁完成;而且很多地方“过三不过四”,即三十岁生日可以过,而四十岁生日不能过。

3、人到了60岁,已经是六十甲子轮回一次,故而,从60岁开始到80岁为止,是不能大张旗鼓过生日的。过去坊间和位理学都认为,人一旦到了60岁,就不能过生日了,因为怕“提醒”阎王爷,早早将过生日者“一笔勾走”。

4、人到了80岁,也可以过生日,而且可以大张旗鼓过生日了,即使登报纸庆贺生日大寿都无碍,因为已经是“神”不是人了。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