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九寨沟国庆开放吗 2017十月一国庆节九寨沟能去吗

2018-11-12 09:0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九寨沟是很多人都向往的地方,那里的风景都特别的优美,如今十一黄金周要到了,那么2017九寨沟国庆开放吗?2017十月一国庆节九寨沟能去吗?

2017九寨沟国庆开放吗 2017十月一国庆节九寨沟能去吗

九寨沟今年8月份经过了一场地震,有很多的景点都有所损坏,虽然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但是还是不建议去的哦!请看本文介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2017九寨沟国庆开放吗 2017十月一国庆节九寨沟能去吗

2017国庆节九寨沟开放吗

对于九寨沟景区何时能够开放,相关专家表示,强震之后,一般情况下,三四个月后余震会有所减少。他解释,大地震释放能量的时间较长。例如,汶川地震发生约10年后,该地区仍会发生4级左右地震。因此,陈会忠预测,景区何时能够开放,有能力接待游客,时间上也无法推算。

对于很多网友担心的地震后还能去九寨沟游玩吗?九寨沟10月的景色是一年中最美的,那么2017十一黄金周是否能去九寨沟呢?

很多从九寨沟回来的网友表示:能去是能去的。地震对九寨沟内部景点没有太大影响,但是影响了陆地交通。现在去九寨沟比较推荐用飞机飞过去,不过费用就会贵很多哦。当然也可以坐成都去九寨沟的班车,这个的班车已经开通了,不过要坐2天。

大部分在九寨沟附近的网友都表示:可以去九寨沟游玩!建议做好安全措施,警惕余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2017九寨沟国庆开放吗 2017十月一国庆节九寨沟能去吗

九寨沟什么时候恢复

受灾较严重的九寨沟景区,旅游何时才可以恢复?

对此,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旅游专家王富德认为,首先要躲过地震活跃期,强烈地震后会发生很多余震,有些甚至会延续几年;其次,还要清除灾后隐患,如滑坡、泥石流等。

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消息,截至8月11日8时0分,共记录到余震总数为2318次,其中6.0—6.9级地震0次,5.0—5.9级0次,4.0—4.9级3次,3.0—3.9级23次,目前最大余震4.8级。

“一般来看,不是用时间计算,需要和地质部门密切联系,进行勘测,掌握地质情况才能决定。”王富德表示,何时恢复景区的旅游活动,取决于地质部门的评估,其他设施建设之后才会考虑。

王富德此前曾参与过四川汶川大地震受灾严重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龙门山的恢复重建等相关工作。他告诉新京报记者,震后景区旅游的恢复工作非常不容易,比如道路交通,需要人员一步一步鉴定测量,进行全面详细的评估。

“景区震后修复工作要迈小步、不停步、别走弯路。”他告诉记者,重新恢复旅游至少需要经过“三道关”,第一道关是必须进行安全评估,包括余震、次生灾害等;第二道关是景观质量评估,是否适合作为旅游景观;第三步是基础设施建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2017九寨沟国庆开放吗 2017十月一国庆节九寨沟能去吗

九寨沟最佳旅行时间

九寨沟的美景四季不断、各有不同,尤以秋季的五颜六色最为好看。04月01日-11月15日是旅游旺季,其中10月15日-30日是游览九寨沟的最佳黄金时期。此时大部分树叶都已经完全变色,有的是金灿灿的黄,有的是漫山遍野的红,再加上其它的颜色作为过渡和点缀,九寨沟俨然成了一个上帝的调色盘。但这也是游客最多的时候,景区会比较拥挤。

3月-5月:春风吹拂,九寨沟漫山遍野开满了不知名的美丽山花,桃红、绛紫、靓蓝、鹅黄,繁华似锦,烂漫一路。

6-8月:炎炎夏日,九寨沟是避暑的好去处,高海拔带来的凉爽气候让游客远离酷暑。此时海子的水量充足,碧绿的池水更添清凉之意。这时是观赏九寨六绝之“翠海”和“叠瀑”的最佳时节。

9-11月:浪漫的秋风也吹来了九寨沟最为灿烂的季节。树叶除了绿色以外,还呈现出金黄、火红等色彩,五彩缤纷,倒映在明丽的湖水中。此时是观赏九寨六绝之“彩林”的最好时期。

12月-2月:寂静的冬日,九寨沟变得尤为宁静,也更具诗情画意。山峦与树林银装素裹,瀑布变成了一幅幅巨大的天然艺术冰雕如此洁白而高雅的世界,真的可以让你忘却世间无畏的纷争和烦恼。此时是游人最少的季节,而是观赏九寨六绝之“蓝冰”和“雪峰”的最好时机。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