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鲜禁忌 吃海鲜不能吃哪些食物

2018-07-28 12:3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海鲜是指出产于大海中的一些食材,这些食材大多营养丰富,味道鲜美,但是在食用海鲜时,也有诸多禁忌存在,如果食用不当会引发多种不良症状,下面小编会对吃活鲜的禁忌做一个专门的介绍,大家看过以后能清上楚的明白吃海鲜时不能吃哪些食物。 吃海鲜禁忌 吃

吃海鲜禁忌 吃海鲜不能吃哪些食物

 海鲜是指出产于大海中的一些食材,这些食材大多营养丰富,味道鲜美,但是在食用海鲜时,也有诸多禁忌存在,如果食用不当会引发多种不良症状,下面小编会对吃活鲜的禁忌做一个专门的介绍,大家看过以后能清上楚的明白吃海鲜时不能吃哪些食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吃海鲜禁忌 吃海鲜不能吃哪些食物

吃海鲜禁忌 吃海鲜不能吃哪些食物

1、海鲜不能与水果同食

吃海鲜时不能吃水果,这是吃海鲜的最大禁忌之一,因为海鲜食品中多有大量的蛋白质和钙质存在,而水果中则有大量的鞣酸,这种酸性成分与钙和蛋白质相遇以后,会产生一些很难消化的物质,加重肠胃的负担,这种情况下身体不但吸收不到应有的营养,还会出平腹痛的症状。

2、海鲜不能与维C同食

维生素C是食用海鲜的一大禁忌,海鲜食材中多有一些化学元素砷存在,这种物质与维生素C相遇以后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出的物质对人类身体有害,因此海鲜不能和维生素C一起食用,不然会出现食物中毒。

3、海鲜不能与茶水同食

茶水也是海鲜的一个禁忌,因为茶叶中也有大量的鞣酸存在,这种物质与海鲜中的钙相遇以后,会形成不能被人体吸收的钙质并在人体内部沉积,时间久了不能排出,就会在人体内形成结石,对人类身体健康特别不利。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