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荪怎样种植 竹荪种植方法技巧

2018-07-28 12:5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竹荪是一种名贵的菌类食材,它在市场上比较少见,价格也特别高,很多人看中这一商机,想大量种植竹荪,但是不知道应该怎么做,今天小编就把它的种植方法与技巧写出来,大家看过以后也就知道竹荪应该怎样种植了。 竹荪怎样种植 竹荪种植方法技巧 室内箱栽种法

竹荪怎样种植 竹荪种植方法技巧

竹荪是一种名贵的菌类食材,它在市场上比较少见,价格也特别高,很多人看中这一商机,想大量种植竹荪,但是不知道应该怎么做,今天小编就把它的种植方法与技巧写出来,大家看过以后也就知道竹荪应该怎样种植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竹荪怎样种植 竹荪种植方法技巧

竹荪种植方法技巧

室内箱栽种法

1、竹荪平时可以用室内箱栽种,在木箱的周围要垫上薄膜,在它的底部还要留好滤水孔,然后在箱底铺一层十厘米存的腐殖土,再把准备好的枯竹锯成三十厘米长的段状,平放到木箱中的腐殖土上,接着要撒上菌种,每平方米用菌种750克就可以。

2、饵a href='https://z.xiziwang.net/lianou/' target='_blank'>藕镁忠院笤俳幼欧乓徊愀惩粒穸仍谖謇迕鬃笥遥饫镆欢ú荒芷痰奶瘢蝗换嵊跋斐雒纾谕辽险亲闼郑侔涯鞠湟贫绞夷谂嘌牡轿甯鲈乱院罂葜裆暇突岢ぢ浚馐币岣呤夷谖露龋俟礁鲈伦笥抑褫ゾ湍艹ず貌墒铡Ⅻ/p>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竹荪怎样种植 竹荪种植方法技巧

室外畦地栽培法

1、竹荪还可以通过室外畦地来种植,这种方法用工少,而且方法简单易于操作。最适合人们大量栽种。平时应该选择那些背风阴凉的地方做畦床,而且畦床的宽应该在一百厘米左右,深十厘米左右。

2、把枯竹铺在畦床上,然后按每平方米500克菌种去撒播菌种,撒好以后再盖上五厘米厚的土,落足水分,在它上层三十厘米左右的地方支起荫棚,防止阳光直射,然后利用自然的温度进行培育,但在养殖过程中要经常喷水,防止床面干燥,到第二年九月前后竹荪就能长大,可以采收。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