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牙疼怎么办立刻止疼妙绝招 哺乳期牙疼是什么原因

2018-07-03 05:2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我们都知道,牙疼是很常见的一种毛病,很多人都会经常出现牙疼的毛病,尤其是哺乳期的妈妈们。哺乳期牙疼会很难受,需要细心护理,那么哺乳期牙疼怎么止疼呢?

哺乳期牙疼怎么办立刻止疼妙绝招 哺乳期牙疼是什么原因

一般情况下,哺乳期牙疼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妈妈们在哺乳期的时候都会出现牙疼的情况,它形成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上火、牙齿疾病等等。那么哺乳期牙疼怎么办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牙疼怎么办立刻止疼妙绝招 哺乳期牙疼是什么原因

哺乳期牙疼怎么办

大蒜消炎止疼

大蒜含有大蒜素等成分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在牙痛难忍时可以用大蒜缓解牙疼。方法有几种:

哺乳期牙疼,可以用大蒜立刻消炎止痛

1、大蒜切一小片,用切面来擦拭同样,可止牙疼。

2、大蒜捣碎,取其汁液,用棉签涂抹在痛牙上,即可止疼。

3、大蒜在火上煨烤至熟,趁热切开,熨烫痛牙,可止牙疼。

4、如果是龋齿引起的牙疼,可先将龋齿牙疼清理干净,然后塞一些蒜泥进去,有止疼防腐作用。

食醋消炎止疼

哺乳期牙疼,可以用食醋缓解牙疼,因为食醋中含有醋酸,对菌类有一定的灭杀效果。

1、牙疼难受时,疼时用醋漱口,尤其注意需要将痛牙浸泡在醋液中,能缓解牙疼。

2、用六神丸6-7粒浸泡在醋中15-20分钟,然后取棉球蘸着搽牙疼处,连擦数次,一般牙疼会消失。

生姜消炎止疼

生姜中含有姜醇、姜烯、柠檬醛和辣素,具有消炎、镇痛和杀菌的作用。如果在哺乳期牙疼,可以考虑用生姜来理科止疼。

在牙痛时可将生姜切小片,咬在痛牙处,有止痛效果,并且可以反复使用,晚上睡觉时也可咬在痛牙上,对牙髓炎这种晚上痛得厉害的牙痛具有很好的针对性只用作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牙疼怎么办立刻止疼妙绝招 哺乳期牙疼是什么原因

冰敷

哺乳期牙疼,可以用冰敷的方式立刻止疼。冰敷最靠近牙痛部位的脸颊,可缓解疼痛。每次敷15分钟,一天至少3--4次。

浓盐水簌口

哺乳期牙疼可以用浓盐水漱口,饱和浓盐水(取水适量加盐至不再溶解),因为浓盐水有助于消炎。也可以用药棉沾上浓盐水后咬在肿痛的牙齿上,不要怕疼,坚持一小会,完后一定要用白开水漱口。

牙周炎、牙龈炎引起牙疼

哺乳期牙疼可能是牙周炎、牙龈炎引起的,这个时候可以采取下面方法:

用一只鸡蛋清加等量白酒搅匀喝一口,含口中,5分钟后吐掉,一日二次,2-3天消炎止痛。

按摩穴位

哺乳期牙疼可以按摩穴位来立刻止疼。

方法:用轻轻刷擦双手掌心无名指第2关节,再刷擦双手手背食指与拇指、根部之间各2-3分钟用双手拇指关节在鼻孔两侧上下搓擦36次,然后用左手拇指与食指按压鼻孔两侧迎香穴50次即可。

哺乳期牙疼吃什么好

蜂蜜

可以适当喝蜂蜜,用蜂蜜点在牙痛的地方有助缓解疼痛,还能让你满口生香。

芦荟

割一小片芦荟,剥除外皮,把粘性液体的果肉含在疼痛处,2至小时自行缓解。

生姜

牙痛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

绿豆甘草饮

甘草15克,绿豆100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饮汤。每日2次,每日1剂。

水芹猪肉汤

水芹鲜根30克、猪肉适量,水煎,分数次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哺乳期牙疼怎么办立刻止疼妙绝招 哺乳期牙疼是什么原因

哺乳期牙疼的原因

一般来说,最主要的原因是饮食不当引起的上火牙疼。从西医角度来说,上火表现多见于急性感染性疾病,如急性咽喉炎、牙髓炎、口腔溃疡、眼睑炎、结膜炎、尿路感染、便秘、皮肤疖肿、蜂窝组织炎等,也见于结核病、高血压、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甲状腺机能亢进以及癌症晚期等一些慢性疾病。

1、牙髓炎:也称牙神经痛。它的疼痛呈自发性,通常可以没有任何诱因自己发作阵痛,这种疼痛不能定位,在夜间睡觉时疼痛加剧;遇冷、热等刺激能诱发疼痛,并且在发作过程中,遇到这些刺激可能会加大疼痛的强度。当去除刺激后,疼痛不能立刻消失。牙髓炎的疼痛很剧烈,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要命的牙疼”。

2、龋齿:就是平常说的虫牙。龋齿是由含糖的食物和口腔内寄生的细菌共同导致的。它的疼痛表现一般为冷、热、酸、甜痛,也就是说当牙齿遇到冷、热、酸、甜的等各种刺激物时会发生疼痛。

3、牙龈炎:是由牙菌斑和牙垢引起的牙龈组织发炎。牙菌斑和结石会刺激周边的牙龈组织,使其肿胀且变得脆弱。发炎的组织容易流血,甚至禁不住牙刷的轻触,然而这种情况不一定会引起疼痛或者其它明显症状。

4、牙周炎:牙菌斑沉积物会侵染牙齿和牙龈间更深的组织,发炎的同时一般还会出现牙龈衰退和软硬组织受损。当这些基础组织遭受感染时,牙齿便很有可能脱落。严重的牙周炎可能会对下颚骨和韧带产生损伤。

5、牙龈萎缩:严格来说,牙龈萎缩引起的牙痛不叫“牙”痛,而应该称为“咬痛感”。也就是说,这种牙痛发病时,在不吃东西,或者牙齿不做上下用力咬合的时候,牙齿是不会痛的,只要用力咬合,牙根就会隐隐作痛。这种牙痛通常发生于中老年人中。

6、牙隐裂:如果发现牙痛经久不愈,应当做进一步的检查,以排除牙隐裂的影响。牙隐裂是牙冠表面的非生理性细小裂纹,常由于不易发现而被忽略。表浅的隐裂常无明显症状,较深时则遇冷热刺激敏感,或时有咬合不适感,有时也可急性发作,并出现咀嚼剧痛。

7、牙齿过敏:还有些病人没有龋齿,但还是会对冷热酸甜的刺激敏感,这种情况往往是牙齿敏感造成的。牙齿敏感最常见的原因是牙本质的暴露。牙本质是牙釉质下方的硬质结构,含有微细的神经纤维。牙本质会由于龋齿、食物或牙刷磨损、牙龈萎缩而暴露。不论是何原因,暴露的神经均会导致牙齿过敏。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