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极可以戴隐形眼镜吗 蹦极戴隐形眼镜会怎样

2018-07-03 04:3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蹦极是一项户外极限运动,很多人年轻人想挑战自己的都会去试试,那么蹦极可以戴隐形眼镜吗?蹦极戴隐形眼镜会怎样?

蹦极可以戴隐形眼镜吗 蹦极戴隐形眼镜会怎样

蹦极的要求有很多,它是一项非常危险的,在体重年龄上都会有限制,蹦极最好是不要带隐形眼镜,以免引发事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蹦极可以戴隐形眼镜吗 蹦极戴隐形眼镜会怎样

蹦极可以戴隐形眼镜吗

在蹦极的时候,通常是不允许戴眼镜的,在国内每个蹦极站点应该都有这样的规定。

专家表示,高度近视患者并不适合蹦极运动,高度近视患者发生视网膜脱离的概率是正常眼睛的四五倍左右‘高度近视患者玩蹦极运动,可能容易发生视网膜脱离。一旦出现视网膜脱离,甚至有发生失明的可能。

高度近视患者出现视网膜脱落以后,治疗的效果要比普通的视网膜脱落要差很多,而且还容易复发,初次之外,高度近视患者最好每年都进行一次眼科检查。虽然近视带隐形眼镜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但是在玩蹦极的时候,绝对不可以戴隐形眼镜哦。

不少朋友都将散光和近视混淆,分不清散光与近视的区别到底有哪些,散光和近视的症状不同,治疗的方式也不同,散光患者容易出现视疲劳,头晕,头炫等不适症状,散光常常伴随着高度近视出现。

很多人都喜欢玩蹦极,但蹦极毕竟存在一定的风险,还是要看自己的身体情况和身体素质,不要为了娱乐而对身体健康造成威胁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蹦极可以戴隐形眼镜吗 蹦极戴隐形眼镜会怎样

蹦极戴隐形眼镜会怎样

蹦极能不能戴隐形眼镜在网友中有很大的争议,有的网友说戴隐形眼镜蹦极会不舒服有的则反驳说没有任何不适症状。其实这些感官体验上的差异是因为隐形眼镜的不同导致的。蹦极时戴一般的隐形眼镜基本是没有问题的不会出现什么不适症状,但是硬性的隐形眼镜就最好不要戴了,因为出于硬性隐形眼镜材质等原因考虑,蹦极时可能会造成眼角膜受伤。

除去硬性隐形眼镜之外,不少人配戴的框架眼镜也是不能戴的,因为在蹦极过程中人会往下坠,这时框架眼镜可能就会掉落或者受到压力冲击破裂伤害到眼镜。

虽然一般的隐形眼镜是可以戴的,但是对于眼镜近视程度到中高度的朋友们来说,在蹦极时就最好不要戴隐形眼镜了。这是因为蹦极时人会头朝下跳下去,在这过程中人的身体会以极快的加速度往下坠,头部朝下的方式会很容易让脑部充血从而导致视网膜脱落。而中高度近视者又极易出现视网膜脱落的并发症,所以中高度近视者最好不要戴隐形眼镜蹦极,或者最好按照蹦极景点的相关规定不要参与蹦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蹦极可以戴隐形眼镜吗 蹦极戴隐形眼镜会怎样

蹦极有哪些要求

生理要求

从医学角度来讲,蹦极时身体的突然失重带来的强烈刺激或者说惊吓,使人体突然处于高度应激状态,瞬时分泌大量肾上腺素等物质,会对心脏等器官产生不利影响,使心跳过快、血压升高,因此,心脏不好或者有血压高的人绝对禁止做蹦极。

另外,一些身体素质差的人,比如有关节痛、曾经得过腰椎尖盘突出、曾经骨折过的人也不要蹦极。

还有就是患有眼疾的人,比如青光眼、深度近视的人,也不提倡蹦极。因为长时间的头朝下,会使眼压增大,严重的会造成视网膜脱落。

在蹦极之前也要遵守一些限制一是年龄限制15周岁以下和45周岁以上的人最好不要蹦极。

心理素质差的人

心理素质不好最好不要强迫考验自己的意志。比如,平时胆子就很小,甚至听到一些大的响动就会惊恐不安的人、神经衰弱的人,即便是体质不错,也最好不要蹦极。

体重要求

对体重来说:一般来说,50公斤以下的用细绳,50-80公斤的用中绳,80公斤以上的用重绳。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