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海鲜的注意事项

2019-03-06 04:2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海鲜是很多人最喜欢吃的一种食材,它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而且口感也很诱人。但是你们在吃海鲜时了解过吃海鲜的注意事项吗?知道海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如果不知道就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海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海鲜的注意事项 1、海鲜不能和啤酒一起

海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海鲜的注意事项

 海鲜是很多人最喜欢吃的一种食材,它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而且口感也很诱人。但是你们在吃海鲜时了解过吃海鲜的注意事项吗?知道海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如果不知道就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海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海鲜的注意事项

海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海鲜的注意事项

 1、海鲜不能和啤酒一起吃

海鲜与啤酒是不能一起吃的,因为海鲜中的虾和蟹等食材在进入人体以后会形成大量的尿酸,而啤酒则会加速尿酸的生成,而且还能抑制尿酸的排出,这些尿酸在人体内积存以后会就引发痛风,严重时还会形成结石。

2、海鲜和水果不能一起吃

海鲜和水果也不能一起吃,海鲜多是高蛋白和高钙的食材,而水果中则含有大量的天然的鞣酸,这种物质会抑制人体对海鲜中蛋白质的吸收,还会与钙质一起形成不能消化的物质,这些物质积存在人体肠胃以后就会引起腹痛和恶心以及呕吐等多种不良症状。

3、吃海鲜不能喝茶

吃海鲜的时候是不能喝茶的,因为茶叶中也有大量的鞣酸存在,这些物质与海鲜中的钙相遇以后,会形成不易消化的钙质,时间久了这些不能消化的成分就会在人体内部形成结石,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