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 芒果这样做简单又好吃

2018-07-27 13:5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芒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果,一般在水果摊上或者是超市都是有的卖的,芒果的外皮是黄色的内肉也是黄色的吃起来很甜,那么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呢?芒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芒果怎么做好吃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 芒果这样做简单又好吃

 

芒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果,一般在水果摊上或者是超市都是有的卖的,芒果的外皮是黄色的内肉也是黄色的吃起来很甜,那么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呢?芒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芒果怎么做好吃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

1、大蒜等辛物

芒果好不要和刺激性的食物一起吃因为芒果中含有大量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这些物质会使人过敏,所以好不要和大蒜这类刺激性食物一起食用。

2、海鲜

两者同时吃不容易消化,而且芒果与海鲜两者都是易过敏的食物,如果同食的话,容易过敏。

3、酒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 芒果这样做简单又好吃

酒和芒果都是属于辛辣的食物,吃多了对人体的肾脏器官是有害的。

4、菠萝

芒果是不能和菠萝一起吃的,因为芒果、菠萝本身就含有易引起皮肤过敏反应的化学成分,鲜芒果中含有单羟基苯或二羟基苯,不完全成熟的芒果里还含有醛酸,他们对皮肤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引发口唇红肿,又痒又痛,重者还会出现水疱和糜烂。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1、抗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 芒果这样做简单又好吃

据现代食疗观点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2、明目

芒果的糖类及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尤其维生素A原含量占水果之首位,具有明目的作用。

3、杀菌

芒果叶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同时还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