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葫芦可以和香菇一起吃吗 西葫芦和香菇能同吃吗

2018-07-04 15:5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西葫芦和香菇是很常见的两种食物,它们的做法多样,味道好,营养丰富,深受人们的喜欢,很多人都会经常吃西葫芦和香菇。那么西葫芦和香菇能一起吃吗?

西葫芦可以和香菇一起吃吗 西葫芦和香菇能同吃吗

一般情况下,西葫芦和香菇是可以一起吃的,两者之间的成分不会发生不良反应,也不会产生有害物质,两者一起吃不会引起身体不适。那么西葫芦和香菇一起吃好吗?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西葫芦可以和香菇一起吃吗 西葫芦和香菇能同吃吗

西葫芦和香菇能一起吃吗

西葫芦可以和香菇一起吃。

西葫芦炒香菇其实是一道家常菜,西葫芦中主要含有的维生素C、葡萄糖、钙、胡萝卜素等营养元素;香菇中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香菇多糖、钙、磷、尼克酸等营养元素,这两种食物一起食用不相克,可以一起食用。

西葫芦和香菇一起吃的好处

延缓衰老

西葫芦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水分,可以改善肌肤的颜色,补充肌肤的水分,具有美白护肤的作用;香菇的水提取物可以清除过氧化氢,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防癌抗癌

西葫芦和香菇中都含有干扰素诱发剂,会在人体内产生干扰素,对抗病毒抗癌有一定的作用,还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降糖降脂

西葫芦中含有的葫芦巴碱可以促进人体的胰岛素分泌,对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香菇中含有的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能起到降血脂的作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西葫芦可以和香菇一起吃吗 西葫芦和香菇能同吃吗

西葫芦和香菇怎么做好吃

1、准备西葫芦1个、香菇5个、适量的食用油、生抽、大蒜、食盐等调味品。

2、将西葫芦、香菇洗净,西葫芦去皮、切成小条,大蒜去皮切末。

3、在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用油,待油六成热的时候,放入香菇翻炒1分钟。

4、再放入西葫芦一起翻炒,待稍微变色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的生抽、食盐等调味品。

5、最后等西葫芦和香菇熟了之后,就加入蒜末拌匀即可出锅。

西葫芦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西葫芦偏寒性,不能和寒性的食物一起食用,比如,和芦笋一起食用就会加重脾胃虚寒,影响身体的健康。

西葫芦和芦笋相克:

芦笋被称为抗癌之王,内含硒元素,能够有效阻止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抑制致癌物的活力并能加速解毒,甚至还有可能使癌细胞发生逆转,刺激机体免疫功能,提高对癌症的抵抗力。另外,还具有清热利尿、促进胎儿大脑发育的功效。虽说西葫芦对人体有很多益处,但西葫芦和芦笋却不宜搭配在一起,易加重脾胃虚寒的症状,影响身体健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西葫芦可以和香菇一起吃吗 西葫芦和香菇能同吃吗

香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香菇不能和河蟹、西红柿一起食用,若与河蟹一起食用,很容易就会诱发结石,与西红柿一起食用会破坏类胡萝卜素,影响其营养价值。

香菇不能和河蟹一起吃

香菇与河蟹一起吃易引起肾结石,因为香菇和河蟹中都富含维生素D,两者同时食用,会致使人体内维生素D含量过高,钙物质含量增加,食用易引起结石。

香菇不能和西红柿和胡萝卜一起吃

香菇中生化物质含量丰富,与富含类胡萝卜素丰富的西红柿、胡萝卜等食物同食,会破坏西红柿的类胡萝卜素,使其营养价值降低。

香菇不能和驴肉一起吃

香菇与驴肉一起吃易起腹痛,腹泻,驴肉是病人病后调养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具有补气血,益脏腑的功效,但是香菇是发物,病后驴肉与香菇同食会加重肠胃负担,引起腹泻。

什么人不宜吃西葫芦

西葫芦偏寒性,所以体内寒气比较重、脾胃虚寒的人都不宜食用。

什么人不宜吃香菇

香菇中膳食纤维含量丰富,可以促进排便,但是不易消化;脾胃虚弱,消化功能不好的人,不宜食用。

香菇为发物,体内脾胃寒气,湿气重者忌食。

患有顽固性皮肤瘙痒症状的人忌食香菇,否则会导致病情加重或诱发旧疾。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