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阴生津的食物有哪些 麦冬沙参与百合效果图

2019-03-06 17:3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生活中有些人出现身体不适,去看中医时,会被告知要多吃一些能滋阴生津的食物,它们能缓解人体内燥热之气,也能增强身体素质,但平时人们吃的食物有那么多种,哪些食物能滋阴生津呢?什么食物的滋阴生津效果最好呢? 滋阴生津的食物有哪些 1、沙参和麦冬 沙

滋阴生津的食物有哪些 麦冬沙参与百合效果图

生活中有些人出现身体不适,去看中医时,会被告知要多吃一些能滋阴生津的食物,它们能缓解人体内燥热之气,也能增强身体素质,但平时人们吃的食物有那么多种,哪些食物能滋阴生津呢?什么食物的滋阴生津效果最好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滋阴生津的食物有哪些 麦冬沙参与百合效果图

滋阴生津的食物有哪些

1、沙参和麦冬

沙参和麦冬都是生活中药食同源的食材,它们都是滋阴生津的,最好存在,平时人们需要想食用它们时,可以把麦冬和沙参各取15克,再取适量的冰糖与大米,放在一起煮粥喝,这样既能益气养阴,也能润肺生津,而且能起到止咳化痰的重要作用。

2、芝麻

芝麻也是一种能滋阴生津的食材,它能润肺养肝,也能一经申报,而且能清肠排毒,平时人们吃芝麻是可以提前拍的,放在锅中炒熟,研成细末,这时的芝麻细末可以直接口服,也可以放在粥中搅匀以后食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滋阴生津的食物有哪些 麦冬沙参与百合效果图

3、梨

水果梨是所有食物中滋阴生津功效最好的存在,它不但能生津润燥,也能滋阴润肺,是人们在冬天最适合食用的保健食材,平时人们吃梨时可以把它去掉,果皮和果核切成块状以后直接吃,也可以把水果梨切成块状以后,与银耳和百合以及冰糖等食材放在一起煲汤喝。

4、百合和银耳

百合和银耳都是能养阴生津的重要食材,他们还能滋阴润肺,清肠排毒,更能增强人体抗氧化能力,平时人们吃百合和银耳时,可以把它们提前用清水泡软,然后放在锅中,加适量的红枣和冰糖一起煮制成汤,然后食用。除了这些食材以外,生活中常见的石斛和黄精以及猪肺还有莲子等,也都具有滋阴生津功效的常见食材。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