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橙子的禁忌 这几种搭配注意要避免

2019-03-05 04:2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橙子一年四季都可以买得到,和橘子、柠檬、柚子等水果相比较口味更加香甜,所以我们常常会看到各种橙汁饮料。那么吃橙子的时候是不是也有一些讲究呢?没错,吃橙子也是有禁忌的,如果你还不了解吃橙子的禁忌,赶紧

吃橙子的禁忌 这几种搭配注意要避免

 

橙子一年四季都可以买得到,和橘子、柠檬、柚子等水果相比较口味更加香甜,所以我们常常会看到各种橙汁饮料。那么吃橙子的时候是不是也有一些讲究呢?没错,吃橙子也是有禁忌的,如果你还不了解吃橙子的禁忌,赶紧看看下文学习一下吧!

吃橙子的禁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吃橙子的禁忌 这几种搭配注意要避免

1、吃橙子先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

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遇到果酸会凝固,影响消化吸引。

2、橙子味美但不要吃得过

人们在吃完橙子之后应该要及时的进行刷牙漱口,一面橙子会给口腔以及牙齿带来危害。

3、不要用橙皮泡水饮用

陈皮并不是直接用橙子皮做出来的,虽然读音一样,但是有本质的区别。所以大家不要吃了橙子之后就自己用橙子的皮去泡水,这样是不健康的。

因为橙子的皮上面会有很多的农药等物质,并且也没有经过加工,泡出来的水是很难喝的,而且对身体也不好,想喝陈皮水要去正规的商场购买陈皮。

4、橙子与虾不宜同食

橙子里面含有一种叫做单宁的物质,而虾我们都知道是富含钙的。这两种物质分开来看对我们的身体都很好,但是一起吃就会产生不良的反应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吃橙子的禁忌 这几种搭配注意要避免

5、橙子与猪肉不宜同食

橙子中的单宁会与猪肉中的蛋白质结合,生成不利于人体消化的物质,从而发生恶心、腹痛等症状。

6、橙子忌与槟榔同食

摈榔具有祛痰止咳、宽胸止吐、消食醒酒、驱虫等的感化作用,所以在食用橙子之后忌吃摈榔。

吃橙子的好处

1、健胃消食

橙子中含有膳食纤维和果胶,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加速食物消化,清肠通便,排出身体内的有害物质。

2、降低血脂血压

橙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高,维生素C是很好的抗氧化剂,能够缓解老化的血管,清除体内的自由基,降低胆固醇,对高血脂高血压有帮助。

3、增强抵抗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吃橙子的禁忌 这几种搭配注意要避免

橙子的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保护细胞,清除自由基,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加人体的抵抗力。

4、预防感冒

橙子的维生素C含量高,所以能够预防感冒。

之前有一种说法是盐蒸橙子这个偏方可以治疗咳嗽,具体方法就是把一个洗干净的橙子顶部割去,撒些盐融入果肉中,放入锅中蒸10来分钟,去皮食用。

这种偏方有没有效果呢?可能有的人会有轻微的效果,但是如果生病咳嗽了,还是选择通过吃药来解决,毕竟一般生病了都是建议食用清淡的食物,而且盐分过高会加剧咳嗽。

橙子的营养成分

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每天吃柑橘类水果,还可以使中风的发生率降低19%。

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纤维素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果胶能帮助尽快排泄脂类及胆固醇,并减少外源性胆固醇的吸收,故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

橙子里的的维生素C亦能将脂溶性有害物质排出体外,是名实相符的保安康抗氧化剂。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吃橙子的禁忌 这几种搭配注意要避免

在13130位男女中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女性摄取维生素C不足可能容易患胆囊疾病。虽然其中的机理尚不清楚,但经常食用橙子对预防胆囊疾病确实有效。

橙子除了含有大量维生素C,还含有胡萝卜素,可以抑制致癌物质的形成,还能软化和保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血脂。

每天吃一个橙子,可以使口腔、食道和胃的癌症发生率减少一半,这是12月份刚刚公布的澳大利亚科学家的新研究成果。

研究显示,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橙汁内含有一种特定的化学成分即类黄酮和柠檬素,可以促进HDL增加,并运送低密度脂蛋白(LDL)到体外。

橙子多纤维又低卡,含有天然糖分,是代替正餐或糖果、蛋糕、曲奇等甜品的佳选择,嗜甜而又要减肥者可以吃橙子来满足对甜食的欲望。加之橙子富含纤维,多食有助排便,能减少体内积聚毒素。

总结:吃橙子的时候也有不少的禁忌,文章里面已经都为大家列举出来了,如果你平时也是一个比较爱吃橙子的人,相信今天的文章对你来说是很有帮助的。橙子的皮非常清香,如果你有失眠的问题,不妨把皮放在床头,还会有助眠的作用哦!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