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备孕吃什么好 过年备孕的饮食注意事项

2018-07-28 11:2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春节过年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经常聚餐,会经常大鱼大肉,饮食没有规律,这样是不利于备孕的。那么过年备孕有什么饮食注意事项呢?

过年备孕吃什么好 过年备孕的饮食注意事项

我们都知道,备孕是有很多饮食讲究的,有很多的饮食禁忌。那么春节过年备孕吃什么能有助于怀孕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过年备孕吃什么好

男女都应该吃水果蔬菜

水果蔬菜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是男性生殖生理活动所必需的。一些含有高维生素的食物,对提高精子的成活质量有很大的帮助。如维生素a和维生素e都有延缓衰老、减慢性功能衰退的作用,还对精子的生成、提高精子的活性具有良好效果。缺乏这些维生素,常可造成精子发生的障碍。而且,很多蔬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这是女性备孕前必不可少的物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过年备孕吃什么好 过年备孕的饮食注意事项

男女都应该吃富含叶酸的食物

叶酸对宝宝的健康发育起着很大的作用,如果怀孕期间叶酸严重缺乏,有可能导致胎儿大脑发育不完整或者出现畸形,所以想要当怀上健康宝宝,女性在怀孕前三个月就要摄入充足的叶酸。

富含叶酸的食物:莴苣、菠菜、番茄、胡萝卜、青菜、龙须菜、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酸枣、石榴、葡萄、猪肝、鸡肉、牛肉、核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大麦、米糠、小麦胚芽、糙米等。

老妈做的都可以吃

老妈做的菜永远都是记忆里最好吃的,想当然,老妈做的菜肯定是各种营养集结,多种美味纷纷上场,爱心加美味,备孕的你值得拥有。

有助备孕的食物

豆类食物

豆类食物属于植物类雌激素食物,女性多吃豆类食物不仅可以补充雌激素,还能有效促进卵泡的发育,促进排卵增加受孕几率。女性朋友在经前或者经后,可以多吃一点黑豆,多喝一点豆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过年备孕吃什么好 过年备孕的饮食注意事项

谷类食物

谷类食物中同样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可以有效促进女性排卵。除此之外,像向日葵这类的食物,植物雌激素含量也高,女性朋友也可以多吃一些。

维生素C食物

卵子的正常发育,少不了维生素C的参与,因此为了保证排卵的正常进行,女性朋友可以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和橘类水果。

野生甲鱼汤

甲鱼汤对于不排卵的女性来说,是一种特别有效的食物,它可以有效增强透明白带的分泌量,换句话说,它可以有效促进卵泡的发育,增加受孕的几率。女性朋友在炖甲鱼时,可以枸杞、淮山之类的滋补食物。

先天归一汤

先天归一汤具有调节月经,增加受孕能力的作用,因此备孕期间女性朋友可以多喝一点这种汤药。这类汤药主要用十四味药,如人参、甘草、当归、生地、白芍等,加生姜煎服,月经前后服用,可起到调经育子之功效。

红糖姜茶

红糖姜茶具有活血、暖宫的功效,可以为排卵创造良好的条件,因此女性朋友们可以用生姜片烧水,和着红糖冲服饮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过年备孕吃什么好 过年备孕的饮食注意事项

过年备孕的饮食注意

远离烟酒

虽然真的很难做到远离“烟雾缭绕”和“觥筹交错”,但是自己和老公还是不能松懈。

烟酒是男性生殖健康的头号杀手,也不老生常谈了。最好戒烟戒酒半年以上再怀孕,想到为的是自己健康可爱的孩子,还有什么不能忍的~

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过年少不了围炉吃火锅什么的,万一川湘妹子回娘家,满桌子水煮肉片什么的在翻滚也很难把持得住。总之,就是根据身体情况适可而止就好了: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忌食腌制、过咸、过甜的食物,其实我还是担心妹子们暴饮暴食,别的还真不担心。

忌腌制食品

新年来临大量腌制食品上市,什么腌大白菜、腊肉、腊鸭、腊鱼等,这些食物虽然香但最好还是不要碰。因为腌制食品含有大量亚硝酸盐、苯丙芘等,都是致癌物质。

忌含有咖啡因的食物

热腾腾的咖啡确实提神,但也会影响到女性生理变化,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女性体内雌激素、孕激素的比例,间接抑制受精卵在子宫内的着床和发育。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