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装元宵易存在质量问题 购买散装元宵的注意事项

2018-07-26 23:4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元宵是一种传统食物,很多人在元宵节的时候都会吃元宵,寓意着团团圆圆。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购买散装元宵,但是,散装元宵经常会出现食品质量问题。

散装元宵易存在质量问题 购买散装元宵的注意事项

散装元宵的性价比高,能控制购买的数量,很多人都会买散装元宵。在市场上,很多散装元宵都会出现质量问题,那么购买散装元宵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购买散装元宵要当心

记者从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获悉,目前元宵食品市场上一些元宵(特别是散装元宵)属于“三无”产品,出现许多问题,如加入过量添加剂,皮、馅比例不达标,被“晚产”(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等。

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提醒,购买元宵食品时,应到具有经营资格、信誉好的商场或超市,“要注意查看标签,合格的元宵食品标签上应注明储藏指南、质量(品质)等级等。同时还要仔细查看外包装,选购那些包装密封完好、无破损和变形的产品。”而购买散装元宵时,要注意查看容器、外包装上是否标有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颜色外观是否新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散装元宵易存在质量问题 购买散装元宵的注意事项

散装元宵易存在质量问题

大街上销售的散装元宵,由于价格低廉受到一些市民的青睐。但有人购买了多种口味散装元宵,在吃时才发现所谓的黑芝麻和巧克力言过其实,感觉自己是上了当。

有关人士提醒,购买散装元宵要注意产品质量,不要因为价格低而忽视质量。散装元宵的质量问题一直是元宵节期间的消费投诉热点,主要原因是在原料上有掺杂异物、保质期内食品变质、生产日期标注不全和不清、无生产日期、散装元宵的重量不足、标注的馅料与实际使用的馅料不符等。

为此,消费者在选购元宵时,最好是到具有经营资格、信誉好的商场和超市购买,并选择信誉好质量稳定的品牌,注意食品包装、标志是否齐全,尤其是看包装“QS”。购买散装元宵时要注意查看质量和价格是否相符、颜色外观是否新鲜,切勿贪图便宜上当受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散装元宵易存在质量问题 购买散装元宵的注意事项

购买散装元宵的注意事项

元宵多为散装,没有独立的外包装,对卫生状况的要求较严格,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散装元宵时,应注意一些事项。

仔细查看销售标签

购买标签规范的产品。按照《食品安全法》和散装食品有关规定,食品经营者销售散装食品,应当在散装食品的容器、外包装上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经营者名称及联系方式等内容。

仔细查看销售条件

购买时必须查看商家销售的元宵是否符合规定的冷冻条件。不符合冷冻要求的元宵易发生变质,不宜购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散装元宵易存在质量问题 购买散装元宵的注意事项

仔细选好商家

最好到有经营资质、正规且信誉好的商场、超市购买。街头摊贩销售的元宵有些属于没有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的产品,添加剂、菌落总数、微生物含量均有可能超标,质量难以保证,最好避免去类似地方选购。

注意保质期

购买散装元宵时还应看清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注,坚持“质价相符”原则,切勿贪图便宜,购买价格过低的元宵等食品。购买后一定要保管好电脑小票,以便发生质量问题时索赔。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