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咸鸭蛋会致癌吗 吃咸鸭蛋的好处和坏处

2018-07-04 17:1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我们都知道,咸鸭蛋是很常见的一种蛋类食品,也是很受欢迎的一种腌制食品,很多人都会经常吃咸鸭蛋。咸鸭蛋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营养价值高,味道好,因而深受人们的喜欢。

吃咸鸭蛋会致癌吗 吃咸鸭蛋的好处和坏处

咸鸭蛋富含脂肪、蛋白质以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还含有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和人体必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及维生素,而且容易被人体所吸收。那么吃咸鸭蛋会致癌吗?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咸鸭蛋吃了会致癌吗

据说腌制类的食物都含有致癌物质,那么咸鸭蛋是不是也有呢?咸鸭蛋吃了会致癌吗?

腌制类食物之所以会致癌,因为盐分含量较高,在经过腌制后会产生亚硝酸盐,后进入人体会转化为致癌物质亚硝酸铵。同样的,咸鸭蛋也含有大量的盐分,所有会有致癌的危险。

不过大家也不要太过担忧,发生致癌是在我们食用过量的情况下,偶尔吃一两个咸鸭蛋是不会对人体造成什么影响的。

必须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购买掺假的咸鸭蛋,一些黑心商为了卖相,会在咸鸭蛋上做手脚,甚至加入含有强烈致癌物质的苏丹红四号,这种咸鸭蛋是一定不能吃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吃咸鸭蛋会致癌吗 吃咸鸭蛋的好处和坏处

吃咸鸭蛋的好处

咸鸭蛋属腌制类食物,会有营养吗?咸鸭蛋中含有那么多的盐分,似乎对人体是百害而无一益呢。其实不然,咸鸭蛋也是具有一定的营养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吃咸鸭蛋都有什么好处!

1、鸭蛋含有蛋白质、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1、维生素D、钙、钾、铁、磷等营养物质;

2、鸭蛋中蛋白质的含量和鸡蛋一样,有强壮身体的作用;

3、鸭蛋中各种矿物质的总量超过鸡蛋很多,特别是身体中迫切需要的铁和钙在咸鸭蛋中更是丰富,对骨骼发育有善,并能预防贫血;

4、鸭蛋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2,是补充B族维生素的理想食品之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吃咸鸭蛋会致癌吗 吃咸鸭蛋的好处和坏处

如此看来,咸鸭蛋中的营养似乎也很丰富呢,那么吃新鲜的鸭蛋是不是会更好呢?在中医上,咸鸭蛋有有滋阴、清肺、丰肌、泽肤、除热等功效,且这些功能比起未经腌制的鸭蛋来要更胜一筹。同时咸蛋黄油还可治疗小儿积食、明目养颜,外敷可治疗烫伤和湿疹。另外,新鲜的鸭蛋腥味比较重,在经过腌制之后,能够除去腥味,并且口感上也会更讨喜。

吃咸鸭蛋的坏处

粥是人们早上或者晚上经常食用的食物,而多数人在食用粥的时候喜欢配着咸鸭蛋。咸鸭蛋不但味道很好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咸鸭蛋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我们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经常吃咸鸭蛋可以起到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等作用,所以咸鸭蛋深受人们的喜爱。

虽说这种蛋不但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深受人们的喜爱,但它毕竟属于腌制品,所以长期食用咸鸭蛋是会危害到我们的身体,下文介绍一下咸鸭蛋的几大坏处。

引发癌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吃咸鸭蛋会致癌吗 吃咸鸭蛋的好处和坏处

癌症的话题是近几年来人们一直关注,它的出现并不是偶然,而是因为日常坏的生活习惯及不合理的饮食所引起,而经常食用咸鸭蛋也会导致癌症的产生。咸鸭蛋属于腌腊制品,因此含有的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较多,长期大量吃,会引发癌症等细胞突变。其次,它含有较多盐分,容易诱发高血压等疾病。另外,蛋黄中富含油脂和胆固醇,容易诱发高血脂等疾病。

造成高血压、胃粘膜受损等疾病

有些蛋经特殊加工后,自身的味道不但比之前更加的美味,其营养元素也没有变化,而咸鸭蛋就是如此。咸蛋与鲜蛋的营养价值基本相同,但咸蛋中钠、钙、铁、硒等矿物质元素含量丰富,比鲜蛋高。特别是含钠量高,折算成含盐量,每只咸蛋含盐在6克以上。

人们都知道过多的食用盐对人体不但没有好处,反而危害自身的健康。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人每天摄入的盐低于6克,而一只咸蛋所含的盐就可能接近或超过建议的摄入量。长期高盐摄取是造成高血压、胃粘膜受损等疾病的原因。因而平时不宜多吃或常吃咸蛋。如果咸蛋在盐腌制的过程中是劣质盐,还可引起急性中毒。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