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是热性还是凉性 草莓是酸性还是碱性

2018-07-27 18:4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草莓属于春末夏初成熟的水果。当然,有些水果庄园或许已经开始宣传自己的草莓了。那么吃了那么多次草莓。草莓是热性还是凉性?草莓是酸性还是碱性?文中为大家解答。

草莓是热性还是凉性 草莓是酸性还是碱性

水果吃多了好处也是多多的,那么草莓还有一段时间上市。现在来思考草莓属于热性还是凉性?草莓是酸性还是碱性?草莓吃多了会不会长胖这类问题。文中将会为大家带来相应的解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草莓是热性还是凉性 草莓是酸性还是碱性

草莓是热性还是凉性

草莓性凉,味甘酸,具有清热止渴、益气养血、润肺止咳、利尿解酒之功效,尤其可以改善高血压、降低胆固醇,草莓属性碱,富含胶质,经常食用有通便效果,能有效加强肠道的蠕动。饭前吃3---5颗新鲜草莓,可以心头食欲不振,喝醉酒时吃5---10颗新鲜草莓,可解酒毒。因草莓富含维生素C,能促进肌体新陈代谢,改善黑斑、雀斑与面疱,也可加速分解食物油腻,增强食欲,强化免疫力,预防感冒,以及舒解身心压力。

但由于草莓含钾量高,肾功能异常与尿毒、洗肾患者不可多吃,脾胃虚寒,大便溏泻也不宜食用过量,妇女于月经期间浅尝即可,以免过于寒凉阻碍经血排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草莓是热性还是凉性 草莓是酸性还是碱性

草莓是酸性还是碱性

碱性食品,同酸性食品相对。碱性食品的划分不是根据口感,而是根据食物在人体内最终的代谢产物来划分的。如果代谢产物内含钙、镁、钾、钠等阳离子,即为碱性食物;反之,硫、磷较多的即为酸性食物,所以醋和苹果味道虽酸却是碱性食物。草莓虽然含有镁、磷、钾、铁等碱性的元素,但是它还有不能氧化代谢的有机酸,会使体液的酸度增加,所以草莓应该说是属于中碱性食物,是个例外。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草莓是热性还是凉性 草莓是酸性还是碱性

草莓吃多了会发胖吗

其实,草莓吃多了是不会让人发胖的。据数据显示,草莓的热量并不高,每一百克的热量约为30大卡,是可以随便吃都不胖的节奏哦!而且,草莓不仅仅热量、纤维、碳水化合物的营养数值较低,而且维生素C的含量较多,比橙高40%左右,即使是在减肥中的亲们也是可以放心吃的,是不是很赞?

每吃一百克草莓,才30大卡的热量,而且这些热量是轻轻松松就能消耗掉的哦。给大家透露一下方法,可以轻松消耗掉热量,那就是做家务每30分钟就可以消耗掉67千卡,这样既能消耗热量,又能让家里的卫生杠杠滴!又或者打羽毛球190千卡,游泳165千卡,打网球190千卡,快步走路110千卡,跑步440千卡等。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