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发黄能喝菊花茶吗 舌苔发黄喝什么茶好

2018-07-04 16:0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舌苔发黄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人都会出现这种症状。舌苔发黄就说明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需要好好调理。那么舌苔发黄可以喝菊花茶吗?

舌苔发黄能喝菊花茶吗 舌苔发黄喝什么茶好

一般情况下,舌苔发黄是可以喝菊花茶的,但是,要注意适量,不能过多食用,以免对身体伸长不良的影响,引起身体不适。那么舌苔发黄喝什么茶比较好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舌苔发黄能喝菊花茶吗 舌苔发黄喝什么茶好

舌苔发黄能喝菊花茶吗

舌苔发黄是可以喝菊花茶的。

舌苔发黄多是由于湿热内蕴引起的,而菊花茶具有清热降火、解毒、解腻的功效,能够缓解肺热、疏肝解郁,并且菊花茶含有特殊清香,舌苔发黄并且还有油腻、想吐症状者,非常适合饮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舌苔发黄能喝菊花茶吗 舌苔发黄喝什么茶好

舌苔发黄喝什么茶好

金银花茶

做法:取晒干的金银花2-3克,置于茶杯中,用初沸开水稍凉至90℃左右冲泡,随即加上杯盖,以防香气散失,冲泡3分钟后即可开盖饮用。

功效:金银花茶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适宜舌苔发黄、咽喉肿痛、头昏心烦者饮用。

普洱茶

做法:将普洱茶茶叶取出适量投入碗盖中,然后倒入开水,片刻后将茶水倒掉,去除茶叶中的杂质以及附着物。然后往盖碗中倒入沸水,盖上杯盖,等待差不多十多秒,过滤茶叶后即可饮用。

功效:普洱茶清热生津、辟秽解毒、消食解酒,适宜舌苔发黄、舌燥、恶心犯腻、积食口臭者饮用。

蒲公英茶

做法:将蒲公英洗净,放入锅中,加水淹过蒲公英;大火煮沸后盖上锅盖,小火熬煮一小时;滤除茶渣,待凉后即可饮用。

功效:蒲公英茶清热解毒、利尿消肿、除湿,适宜肝热、目赤肿痛、舌苔黄腻者饮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舌苔发黄能喝菊花茶吗 舌苔发黄喝什么茶好

舌苔发黄可以刮吗

舌苔发黄可以刮。

当出现消化道功能紊乱等疾病时,体内产生二氧化硫等硫化物沿着消化道上溢,被舌丝状乳头吸附而沉积,会使舌苔变黄,因此刮舌苔是可以暂时使舌头颜色变得健康,但并没有治疗的功效。

注意:刮舌苔时一定要选择安全的工具,避免使用尖锐的物品,以免损伤口腔。建议使用牙刷和温盐水轻刷舌面,每日饭后刷一次即可,这样能够短时间内去除黄色的舌苔。

舌苔发黄食疗方法

苦瓜瘦肉煲

食材:鲜苦瓜200克,猪瘦肉100克,食盐适量。

做法:鲜苦瓜去核切块,猪肉洗净切片,共炖,加适量清水煮汤,用少量食盐调味,饮汤吃苦瓜和猪瘦肉。

功效:清热降火、利湿,适合舌苔发黄,有口气者。

薏米冬瓜汤

食材:薏米50克,冬瓜150克,食盐适量。

做法:将薏米用清水浸泡4-5小时;冬瓜洗净、去皮、切小块;薏米入锅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熟至开花汤稍微变白,下冬瓜中火煮2分钟即可。

功效:健脾祛湿、清肺热化痰、清胃热除烦,适宜舌苔发黄,并且犯腻、没有食欲者。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