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什么水果可以降火 秋季上火吃什么水果好

2018-07-03 06:2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秋季因为天气的原因,很多人会出现口干舌燥、咽喉肿痛的症状,这时候一定要马上解决,不然就容易加深病情。

秋天吃什么水果可以降火 秋季上火吃什么水果好

秋天是特别干燥的,一定要记得多喝水和补充营养物质,不然很容易就会上火感冒。秋天吃什么水果可以降火?秋季上火吃什么水果好?下文介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秋天吃什么水果可以降火 秋季上火吃什么水果好

秋天吃什么水果可以降火

一、樱桃

樱桃本身就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对肾脏排毒又很好的功效,同时还能帮助宝宝通便,是秋季可以多吃的一种水果。

二、苹果

苹果是最常见的一种水果,苹果的多种纤维能很好的促进肠道蠕动。不同颜色的苹果还有不同的维生素,可以换着吃。

三、紫葡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秋天吃什么水果可以降火 秋季上火吃什么水果好

紫葡萄比青葡萄更具养颜效果,它的果纤维更加丰富,能帮助肝、肠、胃、肾清除体内的垃圾,有“清道夫”的美称。

四、草莓

草莓酸酸甜甜,小朋友都爱吃。草莓中富含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强固肝脏外,还能排除体内垃圾清毒。

五、石榴

石榴本是西域特产,自汉代时传入中原。石榴味甘酸、涩温,能够有效地抗氧化,减少体内沉积的氧化胆固醇,延缓衰老,而且对于咽喉燥渴很有疗效。秋季人们感觉口鼻咽喉干燥时,吃些石榴,能达到生津润燥的效果。

秋季上火吃什么水果好

1、香蕉:香蕉既是一种美味的四季果,更是能改善肌肤毛病的好帮手,全因香蕉由内至外都有着非常丰富的营养,香蕉的果肉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最神奇是蕉皮素还可抑制真菌和细菌,治疗皮肤搔痒症,常吃香蕉更可滋润肌肤,防止肌肤干燥。

2、甘蔗:归肺、胃经,味甘而性凉的青皮甘蔗,是清肺热的最佳食品之一。除了丰富的糖分和水分外,还含有大量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维生素等物质,在南方人们习惯用它来煲制各种糖水,清甜并带有花香味的汁水让秋天美好起来。

3、葡萄:葡萄补气养血,健脾养胃,营养价值高,清甜的味道很让人喜欢,而且一直以果实累累的样子成为了吉祥的象征。秋天的葡萄虽然糖分含量高,但却是容易被人体吸收的葡萄糖,适当食用不会造成太大的负担。此外,葡萄籽成分近期频频在各大顶级品牌的护肤品中出现,它的抗氧化性和保养功效可见一斑。

4、柿子:果味甘涩、性寒,入肺、脾、胃、大肠经,清热润肺,好好享受吧。

吃什么去火

1、最有效的降火食物:绿茶、啤酒、咖啡、菊花茶、螃蟹、蜂蜜、绿豆糕、凉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秋天吃什么水果可以降火 秋季上火吃什么水果好

2、蔬菜中去火的有:苦瓜、芥蓝、菠菜和油菜,芹菜、冬瓜、生白萝卜、黄瓜、生藕、莴笋、茄子、丝瓜、茭白、慈菇、紫菜、金针菜(干品)、海带、竹笋、冬笋、菊花菜、土豆、绿豆芽。

3、水果中去火的有:西瓜、梨、香蕉、柚子,梨、藕、柿饼霜,香蕉、西瓜、梨、柑子、橙子、柿子、鲜百合、甘蔗、山楂、芒果、猕猴桃、金桔,山楂这些是中性的,也可以吃:苹果、葡萄、柠檬、乌梅、枇杷、橄榄、花红、李子、酸梅、海棠、菠萝、石榴、无花果、罗汉果、桑葚、杨桃、香瓜、生菱角、生荸荠。

4、其他:花生、莲子、榛子、松子、百合、银杏、大枣、南瓜子、西瓜子酱、玫瑰花、琼脂、豆豉、食盐、绿茶、白糖、蜂蜜、可可。

5、动物性食品:鸭肉、兔肉、河蟹、田螺肉、马肉、鸭蛋、这些是中性的,也可以:猪肉、鹅肉、鲤鱼、青鱼、鲫鱼、鲢鱼、甲鱼、泥鳅、乌贼鱼、鸡血、鸡蛋、鸽蛋、鹌鹑肉、鹌鹑蛋、鲈鱼、鳜鱼、黄花鱼、带鱼、鱼翅。

6、粮食类:绿豆,大米、籼米、玉米、红薯、赤豆及其制品。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