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养生:6种陋习 降低免疫力

2016-11-06 15:2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导读:就在我们努力想要让孩子多吃可以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同时,也会有一些饮食陋习正在悄悄“偷掉”孩子的免疫力。冬季寒冷,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改正这6种会降低宝宝免疫力的饮食陋习,可是妈妈们的重要任务。1、饮食陋习:偏食、蹲食回顶部冬季正在悄悄的向我们逼近,眼看天气一天天的变冷,妈咪们一定在抓紧为宝宝增强免疫力了。除了必不可少的健康食物,良好的饮食习惯也能帮助宝宝增强免疫力哦!远离6大饮食陋习,合理

饮食养生:6种陋习 降低免疫力

第4招:良好的卫生习惯——防止病从口入

虽然过分强调抗菌、干净无益健康,但仍要培养孩子基本的卫生习惯,尤其在吃饭前和上厕所后把手洗干净,可以防止病从口入。

第5招:不要随意使用抗生素——让免疫系统得到锻炼

当感染不是很严重时,尽量不要用抗生素,而是靠自身的抵抗力,使免疫系统得到锻炼。再次遇到相同“敌人”时,训练有素的免疫细胞便会产生出有针对性的免疫力,保护身体安全。

5、增强免疫力食物:菌菇类、山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3)

饮食养生:6种陋习 降低免疫力

六种增强免疫力食物 宝宝餐桌不能少

食物一:菌菇类食物

其中的多糖类有明显增强宝宝免疫功能作用,还可以改善心血管功能。银耳含有17种氨基酸、钙、维生素等,有滋阴润肺、生津养胃的作用。香菇、蘑菇所含的多糖类化合物,能预防佝偻病及贫血。

推荐食谱:紫薯银耳羹

材料:银耳10g,鲜百合50g,紫薯100g,冰糖50g。

做法:

1、银耳泡水洗净去掉根部黄色的部分,用手撕成小朵。

2、百合掰开洗净,紫薯去皮切丁蒸熟备用。

3、锅中加水煮沸,放入银耳煮至出胶(小火煮大概要40-60分钟)。

4、银耳出胶后加入蒸熟的紫薯,加入冰糖调味。

5、最后加入鲜百合,继续煮至百合软烂即可。


食物二:山药

对平时脾胃虚弱、免疫力低下的宝宝适用。山药含有钙、磷、糖、维生素及皂甙等。有健脾补肺、固肾、滋养强壮作用。

推荐食谱:蓝莓山药

材料:山药500g,牛奶、蜂蜜、蓝莓酱各适量。

做法:

1、山药洗净蒸熟,去皮放入保鲜袋中,用擀面杖压碎。

2、取出放入大碗中,调入一点牛奶和一点蜂蜜,拌匀。

3、用模具塑出形状。

4、蓝莓酱用一点水调开,浇在山药泥上即可。

6、增强免疫力食物:番茄、豆制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3)

饮食养生:6种陋习 降低免疫力

食物三:番茄

含有多种抗氧化强效因子,如其中含有的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C,可提高宝宝免疫力,修补受损的细胞,保护细胞不受损害,并能降低宝宝因严重腹泻而导致的死亡率。实验证明,当人连续食用两周番茄汁后,体内番茄红素会明显增加,同时T淋巴细胞的免疫功能得到了增强。吃番茄最好微煮后加入少许橄榄油,使番茄红素更多地被人体吸收。

推荐食谱:沙茶番茄炖牡蛎

材料:牡蛎250g,番茄500g,油、盐、葱、蒜、红椒、沙茶酱、黑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

1、将番茄洗净切块。

2、锅内倒油放入切好的葱蒜椒爆香。

3、将清洗干净的牡蛎放入锅内翻炒,倒入切块的番茄继续翻炒。

4、番茄炒软后,加一碗水到锅里,放入一勺沙茶酱。

5、盖上盖子煮至汤汁变浓,加入少许盐和胡椒粉即可出锅。


食物四:豆制品

适合于消化不良、易感冒、营养欠佳的宝宝食用。豆制品及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胡素卜素、维生素、锌、硒等。有补虚清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功效。

推荐食谱:蒜香嫩豆腐

材料:豆腐200g,生抽10ml,蒜米25g,耗油5ml,盐、糖、葱花各适量。

做法:

1、豆腐切三角块备用。

2、锅内热油摆入豆腐煎,一面煎黄后翻面,煎到两面金黄。加少许生抽到豆腐上。

3、调一碗汁加蒜末,清水,生抽,蚝油,盐,糖搅拌均匀。

4、把调好的酱汁倒入豆腐内,开锅煮一下,使豆腐入味,最后撒葱花即可。

7、增强免疫力食物:红枣、优酪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3)

饮食养生:6种陋习 降低免疫力

食物五:红枣

适用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神疲乏力、易感冒的宝宝。枣含有糖、钙、磷、铁、维生素C、维生素P等,是“天然的维生素丸”,具有补益脾胃,养血安神功效,近年还发现有增加环磷酸腺苷活性、强身、保肝、抗变态反应等作用。

推荐食谱:红枣豆浆

材料:黄豆50g,红枣10粒,白糖适量。

做法:

1、黄豆前天晚上加水泡好备用,红枣10粒切碎用。

2、黄豆、红枣碎一起加到豆浆机里。

3、盖上盖选择功能。

4、25分钟倒出并加白糖,拌匀即可。

食物六:优酪乳

幼儿正值身体快速增长及脑神经发育期,对蛋白质及钙质的需求量相当高。所以乳类制品为婴幼儿期最佳的营养来源。优酪乳是乳制品中,可以兼顾营养与改善肠道环境的饮品,很适合儿童期的需要,不过,宝宝要到满1岁以后才能喝。

推荐食谱:香蕉优酪乳

材料:酸奶50ml,牛奶400ml,香蕉100g,蜂蜜适量。

做法:

1、取50ml酸奶放入容器中,加入400ml牛奶,搅拌均匀。

2、盖上容器盖子,放入酸奶机中,发酵8-10小时后,即成浓稠酸奶。

3、香蕉掰成小块放入料理机中,加入酸奶。

4、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即可。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