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糖醇的作用 是食糖的最好代用品

2016-11-06 15:2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导语:木糖醇的作用。木糖醇是一种低热量的营养性甜味剂,也是一种天然植物甜味剂,是食糖的最好代用品,它能够使食物具有更加清凉纯正的甜味。除此之外,木糖醇的作用还有哪些呢?下面和四季养生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木糖醇的作用。木糖醇的作用:1、木糖醇是一种出色的辅助治疗剂,可用来防治病人肺部细菌感染。美国衣阿华州立大学的医学研究人员发现,经常吃含木糖醇甜味剂食品或饮料的纤维囊肿病人从不患肺部感染。体外试验

木糖醇的作用 是食糖的最好代用品

导语:木糖醇的作用。木糖醇是一种低热量的营养性甜味剂,也是一种天然植物甜味剂,是食糖的最好代用品,它能够使食物具有更加清凉纯正的甜味。除此之外,木糖醇的作用还有哪些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木糖醇的作用。

木糖醇的作用:

1、木糖醇是一种出色的辅助治疗剂,可用来防治病人肺部细菌感染。美国衣阿华州立大学的医学研究人员发现,经常吃含木糖醇甜味剂食品或饮料的纤维囊肿病人从不患肺部感染。体外试验表明,木糖醇本身并无抗菌作用,但有趣的是,一旦病人口服木糖醇后,体内就会产生预防肺部、呼吸道细菌感染的效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木糖醇的作用 是食糖的最好代用品

2、木糖醇是人体糖类代谢的中间体,在体内缺少胰岛素影响糖代谢情况下,无需胰岛素促进,木糖醇也能透过细胞膜,被组织吸收利用,供细胞以营养和能量,且不会引起血糖值升高,消除糖尿病人服用后的三多症状(多食、多饮、多尿),是最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营养性的食糖代替品。

3、木糖醇亦作为糖、蛋白质、脂肪代谢异常的调整剂及营养剂广泛应用于临床,经临床试验证明,木糖醇具有较好降血糖作用,有效率达81.3%,疗效与D860相似,不失为一种有效的降糖药,非常适合于轻、中型或伴肥胖的Ⅱ型糖尿病患者,对于重型Ⅱ型糖尿病患者可与其他降糖药联合使用。

4、木糖醇能促进肝糖元合成,血糖不会上升,对肝病患者有改善肝功能和抗脂肪肝的作用,治疗乙型迁延性肝炎,乙型慢性肝炎及肝硬化有明显疗效,是肝炎并发症病人的理想辅助药物。

5、木糖醇的防龋齿特性在所有的甜味剂中效果最好,首先是木糖醇不能被口腔中产生龋齿的细菌发酵利用,抑制链球菌生长及酸的产生;其次它能促进唾液分泌,减缓PH值下降,减少了牙齿的酸蚀,防止龋齿和减少牙斑的产生,可以巩固牙齿。

6、木糖醇为人体提供能量,合成糖元,减少脂肪和肝组织中的蛋白质的消耗,使肝脏受到保护和修复,消除人体内有害酮体的产生,不会因食用而为发胖忧虑。可广泛用于食品、医药、轻工等领域。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