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是发物吗

2017-08-29 09:5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榴莲是一种常见的水果,虽然味道臭,但是吃起来却是嫩滑香甜,受到很多朋友的欢迎和喜爱。当然对于无法忍受榴莲臭味的朋友来讲,是不能接受一丝榴莲味。同时,榴莲属于热性水果,食用过量导致体内火气蓄积的现象,而

榴莲是发物吗

榴莲是一种常见的水果,虽然味道臭,但是吃起来却是嫩滑香甜,受到很多朋友的欢迎和喜爱。当然对于无法忍受榴莲臭味的朋友来讲,是不能接受一丝榴莲味。同时,榴莲属于热性水果,食用过量导致体内火气蓄积的现象,而发物主要是指对于一些病症起到加重的作用的食物,那么,榴莲是发物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榴莲是发物吗

实际上,榴莲不是发物。虽然榴莲会导致人体上火的情况,但是只要是适量地食用,就能够有效避免此种情况。对于一些感冒发烧或者本来就上火的朋友,不能食用榴莲,严重者甚至会加重病情,但是这并不能代表说榴莲就是发物,而是根据实际情况,因人而异,不能一锤定音。

同时,榴莲中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甚至还对人体起到一定的滋补功效,有利于人体健康。其中所含有的维生素和微量物质,还能够有效缓解某些炎症和疾病,起到消炎的效果。比如,针对一些水肿病症具有良好的缓解功效,还能预防血栓疾病。

而且,对于女性朋友来讲,还能有效缓解痛经,起到驱除体内寒气的具体作用,特别适合一些寒性体质的朋友,当然也得保证适量食用,正所谓是物极必反,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后果。而且需要注意的是,榴莲的热量比较高,处于减肥阶段的朋友应该少吃,否则会引起发胖。

因此说,榴莲不是发物,只是吃多会引起上火的症状,只要能够保证适量食用,不仅不会对人体带来危害,而且还能够有效补充人体所需营养物质,对于人体来讲,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在某种程度上,还能够缓解一些病症,有利于人体健康。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