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怎么烘干呢?

2017-09-09 11:0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香菇是比较美味的一种菌类食物,也是饭桌上比较抢手的一道佳肴,而且可以和各种各样的食材烹煮在一起,关键是它的营养价值也是比较高的,但是香菇新鲜的话,保存的时间不久,所以一般来讲香菇烘干之后更易于保存,现

香菇怎么烘干呢?

香菇是比较美味的一种菌类食物,也是饭桌上比较抢手的一道佳肴,而且可以和各种各样的食材烹煮在一起,关键是它的营养价值也是比较高的,但是香菇新鲜的话,保存的时间不久,所以一般来讲香菇烘干之后更易于保存,现在就来了解一下方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香菇怎么烘干呢?

关于香菇烘干的方法,其实关键还在于掌握好烤制的过程以及温度的掌握,否则很容易烤焦,将香菇处理干净之后,要放在干烘机器上,最初阶段是属于脱水的,初期一般温度不能够低于三十度,然后要在四五十度的范围之内,大概烘六个小时,停火之后一个小时,再用四五十度的热风温度脱水六个小时,每个步骤的温度提升过程不能够太快,每个小时升温三到五度就可以,如果说在烘干过程当中一下子提高温度,那么香菇的品质口感就会受到影响。

香菇的营养成分是比较高的,含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及各种氨基酸维生素,对人体健康比较有利,除此之外它还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抗病能力,预防流行性感冒等问题,而且科学的食用,还有很好的健脾补气,改善气虚食欲不振等状况。

同时香菇也是帮助我们延缓衰老、防癌抗癌的最佳食材之一,香菇在被食用之后进入人体,可以产生有抗癌作用的干扰素,而且对于高血压高血脂的人群来讲,也有很好的降血压降血脂功效,还能够有效的预防动脉硬化,或者肝硬化等这些常见疾病,因此除了美味之外,食用价值很高。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