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草花鸡汤怎么做?

2017-09-09 11:0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虫草花鸡汤,就是将虫草花以及鸡肉搭配熬制的营养汤,我们都知道虫草花很适合用来煲汤,因为这样能够更好的保持它的香味以及营养价值,而在熬制虫草花鸡汤的时候,那么对于调配料以及步骤的进行也要认识,下面就为大

虫草花鸡汤怎么做?

虫草花鸡汤,就是将虫草花以及鸡肉搭配熬制的营养汤,我们都知道虫草花很适合用来煲汤,因为这样能够更好的保持它的香味以及营养价值,而在熬制虫草花鸡汤的时候,那么对于调配料以及步骤的进行也要认识,下面就为大家具体讲讲做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虫草花鸡汤怎么做?

熬制虫草花鸡汤,需要的材料包括鸡肉、虫草花,还有适量的红枣、枸杞、核桃肉,之所以加入这些辅助食材,是为了更好的增加这一套营养汤的营养价值,可以发挥其保健作用。将虫草花、鸡肉、红枣、枸杞准备好清洗干净之后放入炖锅当中,加入适量的清水覆盖住盖上,大概炖20分钟之后烧开,再转成文火炖两个小时,加入盐调味,那么美味又养生的虫草花鸡汤就可以完成。

对虫草花的认识了解可能很多人存在误区,甚至认为它是我们所说的虫草开出的话,事实上它是一种菌种,源于蛹虫草,是经过人工培植的蛹虫草子实体,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这些营养成分,所以对身体的滋补价值也是很高的,而且性平和不寒不燥,富含丰富的蛋白质,所以可以放心的食用。

虫草花中的虫草素也用于制成一些药剂,比如抗癌剂、抗病毒剂或者是抗氧化剂,在临床上也可以得到很好的应用,所以也有比较多的药用保健功效,搭配熬汤更利于我们的身体保健。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