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感神经兴奋吃什么药?

2018-07-28 13:4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现在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可以治疗更多疾病的药物不断出现,有的时候作为一名患者,常常被选择药物这个问题所困扰,选择实在是太多了。如果药物选错,不仅白花了金钱,更是容易引起身体不良反应。比如交

交感神经兴奋吃什么药?

现在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可以治疗更多疾病的药物不断出现,有的时候作为一名患者,常常被选择药物这个问题所困扰,选择实在是太多了。如果药物选错,不仅白花了金钱,更是容易引起身体不良反应。比如交感神经兴奋的患者应该吃什么药你知道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交感神经兴奋吃什么药?

交感神经兴奋吃什么药

可以靠抑制交感神经的药物,通过阻断交感神经节而降血压,作用快而强。因对副交感神经节同时被阻断,所以不良反应多而严重,且易发生体位性低血压和耐受性,目前基本不用,仅偶尔用于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等危急情况以及外科手术中控制性降压,减少手术中出血。代表药有樟磺咪芬(阿方那特)、美卡拉明(美加明)等,建议就医,遵医嘱服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交感神经兴奋吃什么药?

交感神经系统的作用主要有如下几方面:

(1)对循环系统的作用:皮肤和横纹肌以及腹腔脏器的血管只接受交感神经的支配,冠状循环以及脑循环的血管都同时接受交感和副交感两种神经纤维,因此,交感神经兴奋一般可使周围动脉收缩,而在去除交感神经后可使周围动脉扩张。治疗周围血管疾患,施行交感神经切除术,即以此为依据。

(2)对消化系统的作用:交感神经对胃肠道的作用主要是抑制,使蠕动减慢,但当胃肠紧张性太低或不活动时,交感神经冲动则可以提高并兴奋之。对消化腺的分泌功能,交感神经的作用甚不一致,对胰和唾液腺虽可促进其分泌,但因此部的血管收缩而分泌不明显,对胃液则阻止其分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交感神经兴奋吃什么药?

(3)对呼吸系统的作用:交感神经兴奋时,对小支气管主要为抑制其平滑肌的活动,因而使小支气管扩大,空气出入畅通。气喘患者在注射麻黄素等制剂后得到暂时缓解,即因此故。

(4)对泌尿系统的作用:交感神经的兴奋能使膀胱壁松弛,内括约肌收缩,因而阻止小便排出。

在成年人当由窦房结所控制的心律其频率超过每分钟100次时称为窦性心动过速。

这是最常见的一种心动过速,其发生常与交感神经兴奋及迷走神经张力降低有关。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