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切开后可以放冰箱吗?

2019-03-15 03:5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一些偏热带的地区,火龙果是非常流行的水果,人们平时吃的火龙果主要有两大类,分别是红心火龙果与白心火龙果,火龙果里面有很多籽,火龙果籽是可以放心吃的,那些容易出现便秘的人,还有夏天经常容易上火的人,都

火龙果切开后可以放冰箱吗?

在一些偏热带的地区,火龙果是非常流行的水果,人们平时吃的火龙果主要有两大类,分别是红心火龙果与白心火龙果,火龙果里面有很多籽,火龙果籽是可以放心吃的,那些容易出现便秘的人,还有夏天经常容易上火的人,都很适合多吃一些火龙果,那么火龙果切开了能不能放在冰箱保存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火龙果切开后可以放冰箱吗?

火龙果切开后可以放冰箱吗?

因为火龙果是热带水果,热带水果最好放在避光、阴凉的地方贮藏,如果一定要放入冰箱,应置于温度较高的蔬果槽中,保存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两天。有些买回来时还未成熟的热带水果,比如颜色发青的香蕉等,耐寒性更差,因此最好别放入冰箱中。

热带水果,回家后一旦放进冰箱,没几天就开始出现黑斑,它们大部分比较怕冷,不适宜放在冰箱中冷藏。果皮发生凹陷,出现一些黑褐色的斑点,就说明水果被冻伤了。冻伤的水果不仅营养成分遭到破坏,还很容易变质。再过几天,果肉的颜色就会变成褐色,并开始腐烂,这样的水果往往不能再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火龙果切开后可以放冰箱吗?

火龙果可以放入冰箱保存,火龙果等热带水果最好放在避光、阴凉的地方贮藏,如果一定要放入冰箱,应置于温度较高的蔬果槽中,保存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两天。

火龙果从冰箱取出后,在正常温度下会加速变质,所以要尽早食用。在常温下可保存15天以上,若装箱冷藏,贮藏温度在15℃左右,保存时间更可长达一个月以上。但在高温季节,火龙果收获后必须置于阴凉处晾凉散热,并进行冷藏以利于保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火龙果切开后可以放冰箱吗?

火龙果切开后可以放多久?

切开之后其实火龙果不适合存放了,因为它跟苹果一样,都是那种属于特别容易氧化的水果,尤其是在跟空气充分接触之后,一般正常的在4个小时的时候就会彻底氧化了。并且火龙果也不适合冷冻保存,就只是适合简单的冷藏一下就好了,也要注意好用保鲜膜隔离空气。

火龙果切开后怎么存放?

火龙果在切开之后,延缓氧化是保存切开后火龙果的关键,用柠檬酸覆盖切面后再用保鲜膜包好,能隔绝空气,缓解氧化。再放进冰箱中也仅仅只能存放1~2天,不适合长期存放。因为存放时间长了就算是不氧化掉,也会变干掉了,不适合吃。

注意:火龙果是亚热带水果,放进去冰箱之后,就直接在冷藏这一格就可以了,不能放进冷冻层,适合和蔬菜等一起放在温度较高的保鲜层,冰箱里取出的火龙果氧化会加速,需尽快食用。吃的时间越快越新鲜,并且营养价值也会接近最初,要是越慢的话,反而是会让营养物质都流失掉了。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