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胶枸杞能一起炖吗

2019-03-15 03:5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桃胶俨然已经成为不少人生活中所青睐的一种保健品,因为桃胶其实是对人体非常有好处的。而桃胶作为一种桃树在产生伤口之后自动愈合生产出来的分泌物,天然桃胶对人体所起到的保健效果更加明显。熬桃胶的过程中可以搭

桃胶枸杞能一起炖吗

桃胶俨然已经成为不少人生活中所青睐的一种保健品,因为桃胶其实是对人体非常有好处的。而桃胶作为一种桃树在产生伤口之后自动愈合生产出来的分泌物,天然桃胶对人体所起到的保健效果更加明显。熬桃胶的过程中可以搭配其他的滋补药材,使桃胶的药用价值更高。那么在吃桃胶的时候可以放入枸杞一起炖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桃胶枸杞能一起炖吗

1、炖桃胶可不可以放枸杞

桃胶平时还可以喝枸杞红枣以及冰糖和鸡蛋一起煮糖水。在煮制以前要准备8到10粒干燥的桃胶,再准备一小把枸杞子和十几个大红枣,最后再准备适量的冰糖和鸡蛋,把桃胶提前用温水泡发以后用清水洗净,把红枣去掉,果核切成小块,与枸杞子和桃胶一起入锅,加清水和冰糖煮制,再开锅以后用小火再慢慢熬,制十几分钟,然后把鸡蛋磕开,倒入锅中,调匀以后直接出锅就能食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桃胶枸杞能一起炖吗

2、桃胶的功效与作用

2.1、治疗胃痛 。《纲目》记载,桃胶具有和血益气,止痛的功效。治疗胃痛、胃炎可取比黄豆粒大一点的桃胶清水洗净,咀嚼碎碎的,温开水送服,早晚各一次,坚持服用三十天,胃炎不再犯,吃任何凉东西胃不会再难受。此方法仅为养胃保健之用,治疗胃病建议在中医指导下服用。

2.2、降脂养颜 。据传,桃胶也曾是当年慈禧太后钦点御用的养颜补品,桃胶与皂角米、银耳搭配烹煮成汤长期食用具有降脂,养颜美容嫩肤的功效。

3、桃胶的禁忌与副作用

要说桃胶的禁忌和副作用,严格来说,桃胶是属于温和性中药的一种,这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一点,在食用过程中注意用量即可。而且桃胶对于人体有着很多很好的作用,就比如滋补身体之类的。当然除了滋补以外,桃胶的药理作用也是很多的。桃胶这种物质是自然环境中的特色产物,是没任何毒性存在的天然物质,只要不食用过量,这种桃胶是不会出现任何对人体不利的副作用的。另外这种桃胶对于人类的肠道膀胱还很出色的保健功效,是适合所群食用的一种保健性中药。桃胶是天然绿色食品,暂无发现桃胶的副作用,不过怎么说桃胶也是一味药,孕妇、经期女性最好不要服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桃胶枸杞能一起炖吗

桃胶和什么一起炖最好

1、木瓜炖桃胶

材料:木瓜1只,桃胶10克。

做法:

1.1、桃胶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夜(12小时以上)至软涨,体积能涨到10倍以上,所以别小看这十克桃胶,足够吃上两顿的。

1.2、将泡软的桃胶仔细反复的清洗,去除黑色的杂质,掰成小块儿。

1.3、桃胶加少许水,隔水先蒸30分钟左右。

1.4、木瓜对半切开,去籽,将隔水蒸过的桃胶倒入木瓜中,撒上少许冰糖,再继续蒸20分钟左右即可。

2、桃胶银耳糖水

材料:桃胶15克,雪梨1个(300克),冰糖30克,银耳5克。

做法:

2.1、桃胶5克,清水1000毫升。将桃胶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夜(12小时左右)至软涨,体积大概能涨大10倍。

2.2、银耳用清水泡20分钟变软后,用手掰成小朵。雪梨去皮切成1cm大小的丁。

2.3、将桃胶、银耳和水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继续煮30分钟,此时汤汁开始变得有些粘稠。

2.4、放入梨丁煮5分钟,再放入冰糖和蔓越梅,边搅拌边煮3分钟,至冰糖彻底融化,汤汁浓稠即可。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