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妈可以吃羊肉吗

2019-03-19 08:4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月经期间的女性们要注意对身体的保养,特别是在饮食方面要注意选择,因为不少食物会影响月经分泌量。少食用辛辣刺激类食物,以免刺激子宫产生大量血液流失等等。而女性可选择的食材非常多,例如,来大姨妈可以吃羊肉

大姨妈可以吃羊肉吗

月经期间的女性们要注意对身体的保养,特别是在饮食方面要注意选择,因为不少食物会影响月经分泌量。少食用辛辣刺激类食物,以免刺激子宫产生大量血液流失等等。而女性可选择的食材非常多,例如,来大姨妈可以吃羊肉吗?下面就来看看讲解吧,希望女性们能够了解一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大姨妈可以吃羊肉吗

经期最好选用既有美容、又有补血活血作用的食品和中药,如牛奶、鸡蛋、鸽蛋、鹌鹑蛋、牛肉、羊肉、猪胰、芡实、菠菜、樱桃、桂圆肉、荔枝肉、胡萝卜、苹果、当归、红花、桃花、熟地、黄精等。

羊肉具有补体虚,祛寒冷,温补气血;补益产妇,通乳治带,助元阳,益精血等,月经期可以食用。

而且应该多吃羊肉,瘦肉之类的,对身体有好处。祖国传统医学认为,血得热则行,得寒则滞.月经期如饮食生冷,一则有碍消化,二则损伤人体阳气,导致内寒产生,寒凝滞,可使经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痛经.即使在酷暑盛夏季节,经期也不宜吃冷饮 月经期饮食以烧熟,温热食品为宜,在冬季还可适当吃一点羊肉,鸡肉,桂圆等温补食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大姨妈可以吃羊肉吗

月经期时应注意一些特殊食物:

(1)食盐:女子在月经期来潮前吃过咸的食物是有害的。过咸的食物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储量增多,从而造成在月经来潮之前发生头痛、激动、易怒等现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大姨妈可以吃羊肉吗

(2)饮食忌食生冷:祖国传统医学认为,血得热则行,得寒则滞。月经期如饮食生冷,一则有碍消化,二则损伤人体阳气,导致内寒产生,寒凝滞,可使经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痛经。即使在酷暑盛夏季节,经期也不宜吃冷饮。月经期饮食以烧熟、温热食品为宜,在冬季还可适当吃一点羊肉、鸡肉、桂圆等温补食品。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