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肾萎缩能治好吗

2019-03-19 08:4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肾脏是新陈代谢的核心器官,是身体不可缺少的器官组织,肾脏虽然功能重要,但是很容易发生病变,因为肾脏长期与体内的废弃物质共处,导致本身患病的概率非常高。例如,肾脏萎缩就是一种影响极为恶劣的疾病,导致患者

左肾萎缩能治好吗

肾脏是新陈代谢的核心器官,是身体不可缺少的器官组织,肾脏虽然功能重要,但是很容易发生病变,因为肾脏长期与体内的废弃物质共处,导致本身患病的概率非常高。例如,肾脏萎缩就是一种影响极为恶劣的疾病,导致患者的生活完全遭到破坏,下面就来看看左肾萎缩能治好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左肾萎缩能治好吗

肾萎缩是指各种原因导致肾单位丧失或肾脏血供不足,导致肾脏体积缩小、生理功能降低的一种病理解剖现象,常见于多种急慢性肾脏病的终末期、肾动脉狭窄、肾脏发育不良等疾病。萎缩的肾脏不可能再恢复原来的大小,如果是肾动脉狭窄造成的,需要防止肾动脉进一步加重;如果是长期的肾盂肾炎造成的,需要控制感染。

肾萎缩原因有以下几点:

首先得知肾萎缩后需考虑为先天性肾发育不全,其次考虑为末期肾脏疾病,即肾衰竭、尿毒症或某些急性病症。如:急性肾小球性疾病、糖尿病性肾硬变、肾移植排异、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皮质坏死、Alport综合征、急性肾小管坏死、高血压性肾硬化。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左肾萎缩能治好吗

双侧肾脏或一侧肾脏缩小多是慢性肾盂肾炎的病因,这也是肾萎缩的一个常见原因

肾萎缩的治疗要注意

1、烟酒必须戒除,也要注意休息。

2、如果单侧肾萎缩,可以考虑手术切除。

3、肌酐的增高,可以透过透析来解决,控制蛋白质食物的摄入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左肾萎缩能治好吗

4、肾萎缩的原因很多,包括各种制病因素如各种肾病、肾血管病、肾外伤等得不到有效的治疗都会引起肾萎缩,简单的说各种肾病的发展都是肾脏不断的纤维化的过程,最后肾脏表现为萎缩、缩小,建议抗纤维化治疗。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