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蹄和什么相克

2019-03-21 03:4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大家都知道有一种中药由于它的外形非常像马蹄,所以有很多人又把它称作为马蹄,这种中药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不仅可以在治疗疾病的时候,使用在炖菜的过程中也能够加入一些,但是很多药物都是具有相互性的,如果出

马蹄和什么相克

大家都知道有一种中药由于它的外形非常像马蹄,所以有很多人又把它称作为马蹄,这种中药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不仅可以在治疗疾病的时候,使用在炖菜的过程中也能够加入一些,但是很多药物都是具有相互性的,如果出现药物相克是容易造成食物中毒的,那么马蹄都和什么相克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马蹄和什么相克

和马蹄相克的有:

小米、绿豆、海带、绿豆芽、茄子、苦瓜、西红柿、黄瓜、香蕉、梨、西瓜、甜瓜、冬瓜、茭白、紫菜、荸荠、柿子、猪肠、猪脑、猪髓、桑椹、猕猴桃、甘蔗,芹菜、黑木耳、绿豆、苦瓜、还带、菠菜、洋葱、香菇。

与马蹄相克的原因:

荸荠不能和安体舒通药物同食

安体舒通为留钾排钠药,容易导致体内钾盐蓄积。所以,在病人服用了该药时,不宜食用含钾多的食物。而荸荠含钾量较高,如果服用该药时食用荸荠,容易出现高钾血症,导致心律不齐,甚至引起心脏骤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马蹄和什么相克

荸荠不能和寒性食物同食

荸荠本身就属于寒性食物中较为严重的一种,如果再和寒性食物一起同食,更加容易加重体内寒气。小儿消化力弱、脾胃虚寒、大便溏泄和有血淤者不仅要避免荸荠和寒凉食物同食,荸荠也要少吃甚至不吃。胃寒体虚之人食用后易导致腹泻、腹痛、消化不良等症状。

寒性食物常见有:小米、绿豆、海带、绿豆芽、茄子、苦瓜、西红柿、黄瓜、香蕉、梨、西瓜、甜瓜、冬瓜、茭白、紫菜、荸荠、柿子、猪肠、猪脑、猪髓、桑椹、猕猴桃、甘蔗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马蹄和什么相克

荸荠不能和降血压食物一起吃

荸荠中特有的荸荠英成分,具有很好的降血压功效。可是,如果再与其他降血压食材一起服用,会大幅度降低血压,这样就过犹不及了。而且,对于低血压、低血糖之人尤为危害,建议与其他降血压食材分开来食用。

降血压食物常见有:芹菜、黑木耳、绿豆、苦瓜、还带、菠菜、洋葱、香菇等。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