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杂粮粥的热量

2019-03-21 03:4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人们所吃的食物都是存在有热量的,对于肥胖的人来说吃这些食品的时候就需要能够了解一下这些食品的热量,如果热量太高的话是有可能导致自己更一步变胖的。杂粮粥这是利用杂粮为主要原材料制作出来的一种粥,这是比较

一碗杂粮粥的热量

人们所吃的食物都是存在有热量的,对于肥胖的人来说吃这些食品的时候就需要能够了解一下这些食品的热量,如果热量太高的话是有可能导致自己更一步变胖的。杂粮粥这是利用杂粮为主要原材料制作出来的一种粥,这是比较受人欢迎的食品,那么一碗杂粮粥的热量是多少呢?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

杂粮粥是47 大卡(100克),算是低热量的食物。每天喝碗杂粮粥可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这个问题。因为杂粮粥有很强的饱腹感,吃后能长时间不饿,有助避免身体摄入过多的热量,预防肥胖。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一碗杂粮粥的热量

吃杂粮粥的好处

1、防中风

粗杂粮还能够预防中风。据报道称,美国一项长达12年的研究表明,大量食用全谷物食物,可使患中风的危险性显著降低。

2、助排毒

在《黄帝内经素问》中就有“五谷为养”之说法,虽然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健康已越来越重视,买各种各样的营养品却忽略了每天必须食用的五谷杂粮,而五谷杂粮才是我们真正的健康良药之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一碗杂粮粥的热量

3、抗痛经

外国的研究显示,女性痛经与体内缺乏镁元素有关系。镁元素有助于激活体内多种酶,参与蛋白质合成、肌肉收缩和体温调节。

4、抵抗衰老

什么会让人老化,从某种意义上说精致的糖类是人类老化的“罪魁祸首”。而粗粮中却富含B族维生素、多种矿物质和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清肠排毒,滋润肌肤,保护心血管,促进消化,强健骨骼。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一碗杂粮粥的热量

并且吃杂粮一般是不会发胖的,因为杂粮在消化后所产生的热量非常小,不会增加脂肪,那个煎饼一般在25-40克左右,它所产生的热量对于人体而言微乎其微。像你这种在减肥期间,早餐选择煎饼,其实是很不错的,低热量低糖高营养。

建议你最好就这白开水吃,不要喝饮料或牛奶。因为对于早餐来说,杂粮煎饼的营养很高了,不需要再额外补充。

杂粮中的玉米、小米、高粱、面粉这都是禾本科谷实类能量食品(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在粮食中能量是比较高的了。100g杂粮煎饼中300大卡左右。比油炸类食品低的多了,况且纤维素的含量也很高,有助于消化与减肥。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