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吃药费劲怎么办?

2019-03-30 04:1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小孩的身体在发育中,抵抗力比起大人来说能差一点,小孩在平时出现感冒是比较常见的情况,小孩子感冒严重的话要服用感冒药治疗,可有的孩子不吃药,有的药吃起来比较苦,小孩不爱吃苦的东西,对于孩子吃药费劲是家长

孩子吃药费劲怎么办?

小孩的身体在发育中,抵抗力比起大人来说能差一点,小孩在平时出现感冒是比较常见的情况,小孩子感冒严重的话要服用感冒药治疗,可有的孩子不吃药,有的药吃起来比较苦,小孩不爱吃苦的东西,对于孩子吃药费劲是家长们的烦恼,孩子吃药费劲怎么办?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孩子吃药费劲怎么办?

一.不要捏鼻灌药。

许多家长愿意用捏鼻子来给孩子灌药,这样的方法其实也是很危险的,虽然我们捏住了孩子的鼻子,但是如果孩子用嘴呼吸,仍然会呛到。

二.采用正确的姿势。

家长给孩子喂药,一定要用正确的姿势,让孩子侧脸,然后头部抬起,用勺子将药慢慢给入孩子的口中,压住孩子的舌头和下牙,等孩子吞咽完成后再将勺子拿出来。

三.片剂必须碾碎。

如果给孩子用的药物是片剂的话,我们必须先要将片剂进行碾压,让片剂变成小碎末,然后用水重开或者直接让孩子喝水后服用。

四.适当给孩子训练。

小孩子不吃药,是因为孩子吃不惯那种苦味儿的东西,所以,要从小给孩子训练味觉,让孩子适当吃一些苦瓜汁之类的食物,让孩子适应苦味就会好很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孩子吃药费劲怎么办?

五.可以给点糖吃。

如果药确实很苦,我们在给孩子喂药以后,可以给孩子吃点糖,这样,孩子的口中就不会太苦,而且,对于孩子来说,也算是一种补偿,让孩子不那么反感吃药。

六.鼓励孩子很重要。

小孩子毕竟还小,有时候,你的一点鼓励会让孩子感觉非常好,尽管药苦一点,他也会勇敢的克服,所以,要揣摩孩子的心理,让孩子能主动接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孩子吃药费劲怎么办?

七.不要过分渲染。

药虽然很苦,但是,我们家长一定不要在孩子面前渲染吃药有多苦,有多难吃等等,就当成一件很平常的事情,让孩子认为这是件不得不做的事情,没有商量的余地。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