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多李子

2019-03-30 04:1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李子作为我们常见的水果,虽然说表面看上去很小,但是营养价值却很高,不管是在营养价值方面还是药用方面都具有很高的疗效,但是大家需要知道李子的危害也确实很大,不可以多吃,因为本身会比较寒,吃多了容易损伤脾

吃太多李子

李子作为我们常见的水果,虽然说表面看上去很小,但是营养价值却很高,不管是在营养价值方面还是药用方面都具有很高的疗效,但是大家需要知道李子的危害也确实很大,不可以多吃,因为本身会比较寒,吃多了容易损伤脾胃,还容易造成痰液过多,所以李子适当的吃有营养,过多的吃有危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吃太多李子

李子吃多了会怎么样

李子作为我们常见的水果之一,它虽然外表看上去很小,但是它的价值却是很高的,无论是营养方面的还是药用方面的都是有着很高的价值的。

可是为什么不让多吃李子呢?那李子吃多了会有怎么样的情况呢?

李子危害人体也确有其实,孙思邈说:“不可多食,令人虚”。

《滇南本草》载:“不可多食,损伤脾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吃太多李子

《随息居饮食谱》也有“多食生痰,助湿发疟疾,脾虚者尤忌之”的话。

生活中证实,多食李子能使人表现出虚热、脑胀等不适之感。

发苦涩味和入水不沉的李子有毒,也是不能吃的。

李子多食生痰,损坏牙齿,体质虚弱的患者宜少食。

3李子的营养价值

李子的营养价值

1、每100克李子的可食部分中,含有能量117.2~221.9千焦,糖8.8克,蛋白质0.7克,脂肪0.25克,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100--360微克,烟酸0.3毫克,钙6毫克以上,磷12毫克,铁0.3毫克,钾130毫克,维生素c2~7毫克,另外含有其他矿物质、多种氨基酸、天门冬素以及纤维素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吃太多李子

2、李子的营养成分略低于桃子,含糖、蛋白质、脂肪、胡萝蔔素、维生素B1、B2、C、PP、A、钙、磷、铁、天门冬素以及谷酉先胺、丝氨酸、甘氨酸、脯氨酸、苏氨酸、丙氨酸等多种氨基酸等。

上一篇:

:下一篇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