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制自己的脾气

2019-04-03 04:0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每个人都有其不同的性格有些人脾气暴躁而有些人脾气温和,相比之下人们还是喜欢和脾气温和的人相处的,正是因为这样现如今许多坏脾气的人都希望能够克制一下自己的坏脾气。克制自己坏脾气的方法有很多,比如找到引起

如何克制自己的脾气

每个人都有其不同的性格有些人脾气暴躁而有些人脾气温和,相比之下人们还是喜欢和脾气温和的人相处的,正是因为这样现如今许多坏脾气的人都希望能够克制一下自己的坏脾气。克制自己坏脾气的方法有很多,比如找到引起坏脾气的原因而后对症下药等等,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如何克制自己的坏脾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如何克制自己的脾气

克制方法:

一、意识到自己的坏脾气

对自己所存在的问题有所认识是改进现状的前提,所以意识到自己发脾气的现状是改掉这个坏习惯的前提。只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才能更好的去改进,去做的更好。

二、有改正的决心

意识到问题而置之不理,同样没有一点作用,只有有了改进的意愿,有了改正的决心才能拥有改进的动力。改进的的决心至关重要,是开端,是前提,是基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如何克制自己的脾气

三、观察发脾气的原因

在不自禁发脾气的过后,要及时分析自己轻易动怒的原因,针对对方的行为给自己一个不发怒的解释,去劝服自己,告诫自己再遇到此类事情应该多站在对方的角度,通过自己的行动减少发脾气的原因。

四、下意识控制

时刻谨记自己要控制自己脾气的决定,在下次要发脾气的时候及时的制止自己,想一想值不值得,想一想有没有更平和一点的解决办法,尝试去逐渐控制自己的情绪。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如何克制自己的脾气

五、总结改进的经验

如果方法切实有效,应该在事后多思考、总结这种变化的原因,以及从中取得经验教训,如果还有下次,继续运用相同的方法,吸取经验,逐渐的使这种不发火变成习惯。

六、找到其他的抒发渠道

对亲近的人发脾气也可以说明自己对家人一定程度的过度依赖,因为相信家人不会离开自己而没有收拾自己的情绪,所以在控制自己脾气的同时也要寻求新的抒发渠道,比如:运动,娱乐等。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