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胰腺炎鉴别诊断

2019-04-07 03:4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急性胰腺炎这种症状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主要会表现出消化性溃疡以及肠梗阻等症状,还会导致患者出现胆囊炎以及心肌梗塞等,希望大家应该要了解清楚急性胰腺炎的发病症状以及鉴别诊断。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

急性胰腺炎鉴别诊断

急性胰腺炎这种症状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主要会表现出消化性溃疡以及肠梗阻等症状,还会导致患者出现胆囊炎以及心肌梗塞等,希望大家应该要了解清楚急性胰腺炎的发病症状以及鉴别诊断。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急性胰腺炎的鉴别诊断方法是怎么样的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急性胰腺炎鉴别诊断

患者出现急性胰腺炎时,这些症状会与其他的疾病有类似之处。因此,在医生做出诊断时要根据检查结果做具体的诊断分析,然后和别的病症区别开来,做出正确的诊断。

1、消化性的溃疡急性穿孔,如果有一些溃疡的病史,腹痛有突然加剧,腹肌出现紧张,肝浊音突然消失,x线的透视下可以见到膈下有游离的气体。

2、急性胆囊炎,胆石症,这两种病症通常会有胆绞痛的病史,疼痛的部位会在右上腹。而且会呈现放射状到右肩部。血和尿液中的淀粉酶会有轻度的升高。用b超以及x线胆道造影会有明确的诊断。

3、急性的肠梗阻,这种病症多是阵发性的腹痛,而且还会出现腹胀,肠鸣音亢进,呕吐,有气过水声,没有排气,可以看到肠型,腹部用x线来观察,可以看到液气平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急性胰腺炎鉴别诊断

4、心肌梗死,如果有冠心病的病史,在突然发病的时候,腹部疼痛只会局限于上腹部。心电图的显示出心肌梗死的图像,而且血清中的心肌酶会有所升高,但是血尿中的淀粉酶属于正常现象。

患者在出现急性胰腺炎时,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然后才能够对症下药,及时治疗,这样可以防止并发症的发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急性胰腺炎鉴别诊断

急性胰腺炎该怎么治疗呢?

1、如果出现水肿型的胰腺,就需要吃一些低脂流质的食物,在开始时要少量的进食。如果发现没有不适的情况是可以逐渐增加,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出现了腹痛,腹胀的情况,患者就需要禁食,减少肠胃的压力,用以减少胰液的分泌。等到腹痛有所缓解后,可以少量进食一些低脂流食。

2、患者在出现禁食的时候要补充营养液,可以用静脉输入的方法来维持水和电解质的平衡。在禁食的情况,解除后静脉输液的量也可以逐渐减少。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可以使用一些抗生素。这些抗生素可以静脉滴注也可以用肌肉注射。

3、如果患者出现血坏死型的胰腺炎时,在禁食和给胃减压的同时,要给肠胃补充一些营养,这样来维持热量和水以及电解质的需要,使用一些额外营养,可以使肠胃得到完全的休息,同时减少了胰液的分泌。在进行补液的时候要注意电解质,镁,钙,钾,钠等离子的平衡。

根据上面的内容介绍,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急性胰腺炎这种症状发生的时候是会表现出胃部出现压力变大以及营养物质无法正常吸收的情况,还有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安全以及引起呼吸不畅的症状。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