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能治疗血管炎吗

2019-04-07 03:4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血管是身体最重要的循环组织,它是血液流动的通道,对血液的流动性起到了关键作用,而且血管的强度会随着身体健康的变化而变化,例如,血管也会发生炎症,给身体健康带来较大的危机。血管炎就是一种非常难以治疗的疾

中医能治疗血管炎吗

血管是身体最重要的循环组织,它是血液流动的通道,对血液的流动性起到了关键作用,而且血管的强度会随着身体健康的变化而变化,例如,血管也会发生炎症,给身体健康带来较大的危机。血管炎就是一种非常难以治疗的疾病,危害相当大,下面就来看看中医能治疗血管炎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中医能治疗血管炎吗

血管炎是血管壁及血管周围有炎细胞浸润,并伴有血管损伤,包括纤维素沉积、胶原纤维变性、内皮细胞及肌细胞坏死,又称脉管炎。致病因素直接作用于血管壁的为原发性血管炎,在血管炎症基础上产生一定的临床症状和体征者为血管炎疾病;由邻近组织炎症病变波及血管壁致病的为继发性血管炎血管炎,皮肤型变应性血管炎一般有乏力、关节肌肉疼痛等症状,少数病例可有不规则的发热。皮肤损害可为多形性,有红斑、结节、紫癜、风团、血疱、丘疹、坏死及溃疡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中医能治疗血管炎吗

依据现在的医学水平,大致有一般治疗、中医疗法、物理治疗、药物治疗以及饮食治疗五种方法,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病情来选择。

一、一般治疗:由于血管炎病变主要位于下肢,应嘱患者适当减少站立和行走。

二、中医疗法:血管炎患者可口服雷公藤制剂,复方丹参片等,也可使用薄芝注射液治疗。

三、物理治疗:血管炎患者可用氦氖激光于结节处照射或磁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中医能治疗血管炎吗

四、药物治疗:由结核病引起的血管炎应用抗结核治疗,如口服异烟肼,或并用乙胺丁醇,需用药6个月至一年。对于结节较多者,短期应用皮质类固醇激素可使症状暂时缓解。

但通常治疗不首选皮质类固醇激素。有报告抗生素、磺胺类药物及氨苯砜治疗有效。纤维蛋白溶解疗法近来报告有价值,但尚缺乏对照研究,也可使用胸腺素治疗。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