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有积水是什么病

2019-05-06 03:4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肺部有积水是因为肺部有感染的原因引起的,这是感冒咳嗽的症状,我们可以通过拍打背部的方法将痰吐出来,然后肺结核也是引起肺部有积水以及肾脏疾病,肾脏疾病会导致体内的体循环出现异常,从而引起身体出现积水的症

肺有积水是什么病

肺部有积水是因为肺部有感染的原因引起的,这是感冒咳嗽的症状,我们可以通过拍打背部的方法将痰吐出来,然后肺结核也是引起肺部有积水以及肾脏疾病,肾脏疾病会导致体内的体循环出现异常,从而引起身体出现积水的症状,所以遇到肺部有积水的症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大家可以来了解肺部有积水的发病原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肺有积水是什么病

胸腔积液。 产生胸腔积液的疾病诊断有多种可能:感染性胸腔积液、 肿瘤性胸腔积液、结缔组织疾病引起胸腔积液等。例如:有发热并结核症状,仍考虑为感染性胸腔积液一类。但经各种抗菌素药物治疗仍不退热,则要考虑到结缔组织性疾病可能。有胸膜积液无发热症状则要考虑到肿瘤可能或其他原因引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肺有积水是什么病

另外,痰的性质如长期咳血痰并有胸腔积液,往往是肺癌合并胸腔积液可能。长期与肺结核患者接触,并有发热、气短症状的胸腔积液,应想到结核性胸腔积液的可能。既往史:如原有肺结核病史,病变广泛,近来出现胸腔积液,提示结核性胸膜炎。如近年来患有乳腺癌,新出现胸腔积液,应想到乳腺癌转移性胸腔积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肺有积水是什么病

细菌性疾病如肺炎球菌肺炎,大多并有胸膜纤维蛋白渗出约10%,可发展成为浆液纤维蛋白性胸膜炎。起病急,胸液多发生于肺炎同侧,若肺部有结核病变则为结核性。病原不明的渗出性胸膜炎,绝大多数是结核性的。肿瘤疾病侵犯胸膜引起者胸液的性质大多是血性的,红细胞常超过10万/mm 3 。虽然引起胸腔积液的原因很多,要做出正确诊断,应靠病史、症状、体征、化验、胸片、诊断性治疗及各项检查综合分析求得。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