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酱骨头怎么做

2019-05-06 03:4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生活在北方的朋友必定对酱骨头这道菜肴有很多喜爱,酱骨头味道鲜美而且不油腻,无论是冷吃还是热吃,它都很美味,很多人都喜欢吃。那么酱骨头这道菜是怎么做的?事实上,酱骨头不仅美味,而且非常容易操作。今天,就来

家常酱骨头怎么做

生活在北方的朋友必定对酱骨头这道菜肴有很多喜爱,酱骨头味道鲜美而且不油腻,无论是冷吃还是热吃,它都很美味,很多人都喜欢吃。那么酱骨头这道菜是怎么做的?事实上,酱骨头不仅美味,而且非常容易操作。今天,就来教大家怎么做酱骨头既好吃又不油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家常酱骨头怎么做

第一步:将买回来的骨头放到冷水当中浸泡一阵儿,等到冷水中血水很多的时候要记得换水,大约浸泡两个小时左右会发现血水越来越淡了,骨头里面的脏东西也越来越少了,这说明骨头泡好了。

PS:做酱骨头最好选择排骨、脊梁骨或者是骨棒,当然也可以三种骨头都有,不用切的太小块,大块吃起来更美味。

浸泡主要让骨头里面的血水泡出来,这样才更好吃、更鲜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家常酱骨头怎么做

第二步:泡好的骨头放入冷水锅当中开大火煮,等到水开了之后用勺子将上面的浮沫撇干净,再继续煮十分钟左右捞出来。

第三步:炖大骨头。这一步锅中加入适量的开水,让开水没过骨头就可以了,再将山楂、桂皮、陈皮、花椒、八角、香叶、丁香、料酒、老抽、生抽、葱段、姜片、蒜瓣等调料依次下入锅中,开中小火焖煮。

PS:做酱骨头的调料可以适当的加碱,如果有的人不喜欢丁香的味道也可以少放或者不放,但是葱姜蒜是必须放的,因为他们可以尽可能的去掉骨头重的腥味儿,保留住它的鲜美味道。

第四步:大约焖煮2个小时左右,这个时候汤汁的味道都会渗透到酱骨头当中了,再用大火收一下汁就可以吃了。捞出来吃一口会发现它的味道鲜香美味,口味浓郁厚重,吃起来也不会感觉到很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家常酱骨头怎么做

看到这相信很多朋友们都会恍然大悟,原来酱骨头的做法这么简单,不仅简单,而且它的口味也会让大家十分喜欢的,尤其是夏天吃了不仅营养美味还不会有十分闷热的感觉。

喜欢的朋友们还不赶快试验一下自己能不能做出来向外面卖的那样美味好吃的酱骨头,觉得可以的朋友们不要忘记收藏和分享这道美食哦,这样就会有更多人看到并且学会这道美食了。南方的小伙伴们如果喜欢也可以自己试着做一下,绝对清爽美味,让你吃到酣畅淋漓。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