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牛排怎么做

2019-05-15 07:0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牛肉的热量低,蛋白质含量丰富,脂肪含量不高,很适合正在减肥运动以及需要补充蛋白质的群体食用,牛肉的口感很嫩会比其他的肉类更好吃,爱吃牛排的人也特别喜欢自己在家里制作牛排,一般我们买回来的牛排都是速冻的

速食牛排怎么做

牛肉的热量低,蛋白质含量丰富,脂肪含量不高,很适合正在减肥运动以及需要补充蛋白质的群体食用,牛肉的口感很嫩会比其他的肉类更好吃,爱吃牛排的人也特别喜欢自己在家里制作牛排,一般我们买回来的牛排都是速冻的,需要先让牛排解冻,然后再把多余的水分吸掉,这样理起来会比较简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速食牛排怎么做

黑椒牛排

材料

腓力牛排2块,3匙粗糙研碎的黑胡椒粒,黄油1大块,橄榄油半匙,蒜茸,高汤,盐,干邑白兰地酒1小半杯

做法

1、牛排用毛巾纸吸干水,洒盐,然后用研碎的黑胡椒粒緊壓于牛排的底与面醃大约20分鐘。

2、热平底锅放黄油与橄榄油直到黄油快变焦时,转中火放牛排进去嫩煎大约4分钟,然后转边再煎3分钟(约为5-6成熟),取出摆在盘上。

3、起火热余下的黃油,放蒜茸爆香,倒入干邑白兰地酒並点火使酒精烧去(Flambe)。

4、再下高汤,用锅鏟刮出锅底的精华(煎牛排时积下的精华),融于汤汁中后开大火煮4-6分钟,令汤汁转濃,再下一匙黄油和一点盐,然后把调味汁倒在牛腓上面即成。

5、四季豆与小玉米过热水烫熟,立即放入冰水沥干摆于盘中,放块黄油在豆与小玉上,挤点鸡肝酱和法国面包,配上红酒,人间美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速食牛排怎么做

迷迭香红酒牛排

材料

牛排:牛排两片(可以选取T骨牛排),红酒50ML(干红),盐,黑胡椒粉,洋葱,新鲜迷迭香一根,色拉油(CANOLA OIL),黄油。

酱汁:蘑菇,培根两片,李锦记黑椒汁,糖,盐。

配菜:西兰花

做法

1、牛排上面划少许小口,放入盐,黑胡椒粉,少许糖,切蒜瓣块的洋葱和迷迭香叶(如果没有新鲜的可以用干制的代替)。倒入红酒和少许色拉油。封好在冰箱中腌制过夜。最好反复揉捏几次牛排使调料均匀。

2、培根切碎,蘑菇切片,西兰花摘至小朵。煮沸水加少许盐,可以先下小朵西兰花煮熟捞出,再焯切好片的蘑菇。

3、烤箱调到180摄氏度,预热十分钟。这期间同时也可以将烤盘铺上锡纸,涂上少许黄油,将腌制好的牛排和洋葱摆上。

4、烤盘放入烤箱,定时十五到二十分钟。此时煮锅中加少量水,煮一枝迷迭香至稍稍有香味出来。炒锅中热油并炒制李锦记黑椒汁,待黑椒汁散开后加入培根,待培根稍微出油后下蘑菇和煮迷迭香的水。持续熬煮至稍稍变稠。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加糖。

5、将牛排夹进盘子并淋上酱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速食牛排怎么做

小诀窍

1、如果烤盘够大,可以放一些土豆片,吸收了肉汁的土豆片会很美味。

2、腌肉最好过夜,如果不能腌过夜也至少要三小时以上。

3、牛排7-8分熟时,会稍稍有粉红色血水,红酒牛排血水颜色应该深些。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