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特色美食

2019-06-15 02:4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武定特色的美食是比较多的,有汽锅鸡、全羊汤锅、武定烤乳猪等食物,这些食物是武定人对美食最好的追求。汽锅鸡在武定存在的时间是比较悠久的,是武定特色美食的代表,是在汤锅里面装满水,然后将鸡块放进汽锅中,然

武定特色美食

武定特色的美食是比较多的,有汽锅鸡、全羊汤锅、武定烤乳猪等食物,这些食物是武定人对美食最好的追求。汽锅鸡在武定存在的时间是比较悠久的,是武定特色美食的代表,是在汤锅里面装满水,然后将鸡块放进汽锅中,然后用蒸汽将鸡肉证书就可以了,这种食物保持了鸡肉的原汁原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武定特色美食

NO.1 汽锅鸡

汽锅鸡是云南独有的高级风味菜,它的烹制方法特殊,鸡肉细嫩、汤汁鲜美、原汁原味、富于营养,在国内外均享盛誉。早在清代乾隆年间,汽锅鸡就在滇南地区民间流传,距今已有200来年。当地人独出心裁地研制出特殊的中心有嘴的蒸锅,名曰:“汽锅”。烹饪时在汽锅下放一盛满水的汤锅,然后把鸡块放入汽锅内,纯由蒸汽将鸡蒸熟。此菜汤汁为蒸汽凝成,保持了原汗原味,肉嫩香,汤清鲜,深得食者赞誉。后来人们又在汽锅鸡中配加云南特产的名贵药材“三七”、“虫草”、“天麻””等,使鸡汤更加味美鲜甜,既增加了营养和医疗作用,又别具风味,发挥了汽锅鸡营养丰富,滋补强身的优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武定特色美食

NO.2 全羊汤锅

主要选用武定当地完全于山坡草地上放养长成的黑山羊,其肉质细嫩、膻味小,宰杀后汤褪去毛,开膛洗净内脏,用火燎去羊头、羊脚皮毛,在炭火上烤黄后用锤锤碎内骨,最后连羊血、肚杂、羊肉全部切块一锅煮。这种吃法的好处是无膻味、汤白、味浓、肉香,而且营养丰富。全羊汤锅既是彝族人民喜爱的风味名吃,又是最大众化的食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武定特色美食

NO.3 武定烤乳猪

武定烤乳猪的制作方法及配料十分考究,具有悠久的历史。系选用当地二月龄或三月龄猪仔,宰杀后刮毛去内脏,留首尾,用铁叉首尾对穿,在木炭上烘烤,边烤边翻涂抹佐料,佐料系用葱叶沾丁香、肉桂等多种香料,里外揉匀,凉干刷麻油、蜂蜜、妥甸酱油等配料,再用文火烤至皮黄肉香即成。烤制的小猪,皮金黄、油润、酥脆、浓香四溢,是具有地方风味的传统佳肴,当地少数民族常用以招待贵宾。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