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卵泡大小是多少

2019-06-25 07:0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卵泡是女子在排卵期间会长出来的,对于女性卵子的排除以及受孕几率都是有着比较大的影响的。卵泡的发育情况不同,大小也就不同,如果卵泡发育的比较成熟的话,那么就可以被称为优势卵泡了。那么,优势卵泡的大小是多

优势卵泡大小是多少

卵泡是女子在排卵期间会长出来的,对于女性卵子的排除以及受孕几率都是有着比较大的影响的。卵泡的发育情况不同,大小也就不同,如果卵泡发育的比较成熟的话,那么就可以被称为优势卵泡了。那么,优势卵泡的大小是多少呢?下面将为大家介绍一下优势卵泡的相关知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优势卵泡大小是多少

一、什么样的卵泡才是优势卵泡呢?

医学上所谓的优势卵泡在超声上大小超过10mm,而不超过18mm的卵泡。在月经周期的前半期——卵泡期,在雌激素作用下。通常有几个卵泡相继发育,逐渐长大,我们通过B超监测,发现在近排卵期,这些卵泡中总有一个个头最大,且在它破裂排卵后其它卵泡相继被吸收消失,我们把这个头最大、发育最成熟的卵泡叫作优势卵泡。如果月经正常为30天,在月经第十天起卵泡长到1.0以上可算为优势卵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优势卵泡大小是多少

二、成熟卵泡大小

成熟卵泡是卵巢的组织结构成分之一。卵泡腔很大,卵丘很明显。卵泡内膜细胞紧靠卵泡颗粒层,与颗粒层细胞之间有一层基膜相隔,内膜细胞呈多边形,胞质清亮,胞核圆形,细胞间可见许多毛细血管,外膜细胞位于最外层,多呈梭形,与周围结缔组织分界不明显。放射冠。

每一月女性只会有一个成熟的卵子排出,而这个成熟卵子一般是在20mm以上就属于成熟卵子了,但有个体差异,有的人卵泡长到15mm就会排出卵子,有的人长到25mm才会排出卵子,个人具体情况可以做一个周期的B超检查就可以了。一般成熟的卵泡一到两天的时间内会排出,而排出的卵泡一般可以存活2天的时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优势卵泡大小是多少

三、卵泡大小的影响

卵泡大小和卵泡发育是否正常有很大影响,如果卵泡大小不标准,没有达到正常值,那么回影响正常排卵或者排出的卵子质量不好,影响正常受孕。

卵泡大小正常标准是,卵泡呈圆形或者椭圆形,直径达到18-25mm,低于或者大于这个乱跑大小正常值,会影响正常排卵。B超监测最大卵泡出现在月经10-16天,卵泡直径20mm,呈圆形,壁薄,向卵巢的一侧突出,内部透声好,一般在10小时内实现排卵,排卵时间在月经第12-18天内比较多见,少数在20-30天。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