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卵泡多久排出

2019-06-25 07:0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很多女性在备孕期间,对于卵泡的关注还是比较大的,因为只有人体的卵泡发育的好的话,才会比较容易受孕,且也能够达到优生优育的目的。而优势卵泡,就是卵泡的一种,有优势卵泡的话,受孕的几率也会比较大一些。那么

优势卵泡多久排出

很多女性在备孕期间,对于卵泡的关注还是比较大的,因为只有人体的卵泡发育的好的话,才会比较容易受孕,且也能够达到优生优育的目的。而优势卵泡,就是卵泡的一种,有优势卵泡的话,受孕的几率也会比较大一些。那么,优势卵泡多久排出呢?下面将对此进行介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优势卵泡多久排出

一、什么是优势卵泡

优势卵泡是指卵泡中有优势的卵泡。卵泡(folliole)卵巢皮质内由一个卵母细胞和其周围许多小型卵泡细胞所组成。根据卵泡发育过程的形态和功能变化,可分为原始卵泡、生长卵泡和成熟卵泡三个阶段。

以人卵泡为例。原始卵泡(primordialfollicle)是由一个大的初级卵母细胞和其周围的单层扁平的卵泡细胞组成。新生儿卵巢皮质中约有100万个原始卵泡,但大多数不能达到成熟阶段,它们相继萎缩退化,形成闭锁卵泡。由原始卵泡发育成生长卵泡不需激素的调节。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优势卵泡多久排出

二、优势卵泡排出多久同房

有卵泡排出的时候,选择同房的话,怀孕的概率是比较高的,这个时候你可以到医院监测卵泡或者是促排的,也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不可以压力太大的。生活中我们知道优势卵泡是什么意思,那卵泡成熟后就是女性的排卵期,排卵期期间都是女性最佳的受孕时间,卵子排出后存货时间为48小时,一般排卵后24小时以内受孕都是最好的,不过最好是在12小时以内,这样的机率会更加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优势卵泡多久排出

三、卵子排出后最佳受孕时间

卵巢中有30~60万始基卵泡可以产生卵子,但是一生中仅400~500个卵泡发育成熟,排出卵子,原则上每月只有一侧卵巢产生1个卵子,排出后很快进入输卵管准备受精,若遇不上精子,则在12~24小时就失去受孕能力。正常生育期妇女每月排卵一次,排卵日大约在下次月经前12-16天,卵子存活1天,精子进入女性生殖道内可存活3天,因此排卵前3天排卵后1天同房就可能怀孕,称为危险期。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