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子的食用方法

2019-08-26 07:0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浆栎果是一种索斗科栎属植物,其中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维生素,食用口感佳,食用方法多,深受现代人喜爱。浆栎果,也可被称为橡子,其不适宜直接食用,如果直接食用则会有苦涩之感。所以人们一般长时间烧煮后,

橡子的食用方法

浆栎果是一种索斗科栎属植物,其中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维生素,食用口感佳,食用方法多,深受现代人喜爱。浆栎果,也可被称为橡子,其不适宜直接食用,如果直接食用则会有苦涩之感。所以人们一般长时间烧煮后,去除橡子中的单宁之后在食用。具体要如何吃橡子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橡子的食用方法

橡子是什么

壳斗科栎属植物的种子叫浆栎果,俗称橡子。橡子富含淀粉,其含量仅次于五谷而远高于豆类,一般都在 50%以上,可达 87%。脂肪、蛋白、 VB 都高于五谷。橡子作为食品除直接用作食用橡子面、橡子淀粉外还可作豆腐及用于酿制。“大跃进”年代曾经掀起利用橡子的高潮,用它作酒和酱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橡子的食用方法

橡子怎么吃

橡子(尤其是红橡木的黑橡子)含有大量的单宁,如果不经过处理直接食用会感到苦涩,白橡木的青橡子单宁含量较低,口感较甜,可以生吃或烹调。橡子的基本做法是长时间烧煮并换水去除其中所含单宁,煮熟以后就能直接吃了。橡子也能烘烤或和面,橡子面粉常有一股特殊的清香味,由于橡子含较多油脂,橡子面粉一定要注意贮藏以免产生哈喇味。

橡子的功效与作用

橡子内仁如花生仁,含有丰富的淀粉。橡子经过加工制成淀粉,味道及营养价值远高于普通淀粉,有纯正“素野味”美誉。橡子本身还具有独特的生物功能因子,可以有效抵抗、缓解和预防铅等重金属物质对人体的侵害,提高人体免疫力,并能有效促进儿童的智力发育。橡子经采集、晒干、除壳、水磨、过滤、沉淀、水漂脱色、脱涩、自然凉干、撵细、包装制成橡籽淀粉。橡籽淀粉可以制成保健食品,对提高人们生活质量,降低高压,减少人体胆固醇,美容皮肤具有显着作用,而且实践证明对糖尿病有明显治疗作用,是近几年国际上流行的保健食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橡子的食用方法

结语

作为一种坚果美味,橡子因为具有美容养颜、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而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欢,并且把橡子作为一种常吃食品食用。美味总是值得分享的,快带上你的小伙伴一起尝试下美味的橡子把!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