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白粉病用什么药

2021-02-04 06:2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种植丝瓜的全过程中,农民们经常会碰到黄瓜白粉病的问题,此病比较严重影响了丝瓜的质量和生产量,给农民们导致了巨大的损害。那麼,黄瓜白粉病怎样预防呢?预防黄瓜白粉病用什么药好呢?

黄瓜白粉病用什么药

在种植丝瓜的全过程中,农民们经常会碰到黄瓜白粉病的问题,此病比较严重影响了丝瓜的质量和生产量,给农民们导致了巨大的损害。那麼,黄瓜白粉病怎样预防呢?预防黄瓜白粉病用什么药好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黄瓜白粉病用什么药


黄瓜白粉病病症

霜霉病菌关键浸染叶子,次之是茎和叶茎,一般不伤害瓜。病发前期,叶子正、背面出現乳白色小粉点,慢慢扩张正圆形乳白色粉末状斑,标准适合时,向四周扩散,联接一片,变成边沿不齐整的大面积白霜斑区,并能够铺满全部叶子。之后变为灰白,有时候上边造成很多黑点儿,叶子慢慢变黄,变脆。叶子丧失植物光合作用作用。病原菌损害叶茎和嫩茎,主茎从小苗期就可以被害,后半期病发较多。

黄瓜白粉病病发标准

(1)霜霉病菌的分生孢子出芽的环境湿度范畴很大,但叶片上若有水珠存有时,胞子吸湿后膨压过大,造成胞子裂开,对胞子出芽十分不好。寄主遭受旱灾影响的状况下,霜霉病病发更重,这是由于旱灾减少了寄主表皮细胞的膨压,对表层内寄生并立即从外皮入侵的霜霉病菌的浸染比较有益。这类对环境湿度规定的差别也是霜霉病常在于霜霉病产生的关键原因。

(2)霜霉病菌的分生孢子出芽规定较高的溫度,10~30℃范畴内都能够出芽,以20~25℃适合。霜霉病菌分生孢子的抗逆力较低,使用寿命很短,在26℃上下只有生存9h,30℃以上、-1℃下列迅速丧失日常生活力。温室大棚、温室大棚内容易使霜霉病菌得到 溫度、环境湿度的适规定。因而,温室大棚、温室大棚的黄瓜白粉病产生较重。

(3)上肥不够、管理方法粗放型、土壤层少水、不立即注水、主茎生孕差、抗病力减少等导致病发较重;浇灌过多、基肥过多、主茎陡长、田里自然通风欠佳、环境湿度提高等也有益于霜霉病的产生。不一样种类对霜霉病的抵抗性不一样,一般状况下,抗霜霉病的种类也兼抗霜霉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黄瓜白粉病用什么药


黄瓜白粉病预防对策

1、采用抗病品种

普遍霜霉病地域应因时制宜选换抗耐病增产优良品种。

2、造就抗病性标准

适度扩宽行间距,提升自然通风透光性标准;追施磷、钾化肥,控制主茎陡长等。

3、自然环境蒸熏

白霜菌胞子飘落并黏附在病株周边的室内空间。在秋冬季温室大棚及温室大棚中非常容易病发,白霜菌对“硫”非常比较敏感,因而,可按每约100m2用硫磺粉0.3~5.5kg加木屑或别的助燃引燃蒸熏,密闭式熏闷1白天黑夜,可杀掉白霜菌,隔3d再熏闷1次,随后栽种或移栽。丝瓜生长发育期内,硫磺粉可减药一半,時间减为1夜就可以,隔5~7d再熏闷1次,实际效果优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黄瓜白粉病用什么药


4、提升栽培技术

大棚种植应留意改进自然通风透光性标准,露地的应主要搞好适度施肥和喷洒叶片营养成分剂,防止主茎陡长或衰老,提高主茎抵抗性。

5、搞好打药防止工作中

没病早防,见病早诊,从主茎发布封行后刚开始,定期或经常性喷洒雨康-锈粉赢佳,或20%三唑酮硫磺粉粒剂1500倍液,隔7~15d喷1次。连喷2~3次,更替喷洒,前密后疏,喷匀喷足。大棚打药防止以喷烟尘剂。

6、立即打药预防

当田里产生管理中心病株时,可采用5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500~600倍液,每过5~7d喷1次,此外,30%敌菌酮1000倍液防效优良,800倍液有实际效果。化肥的更替应用,可防止白霜菌的耐药性,在打药时,不必忽视对路面的喷布。据平时的工作经验,喷雨康-锈粉赢佳实际效果更强,还可兼治当期产生的别的细菌病虫害。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