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煮多少时间最好?怎么煮毛豆最营养

2016-11-06 15:1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夏天食欲下降、犯困怎么办?吃点毛豆。毛豆中的钾元素可以缓解夏天的疲乏无力和食欲下降。毛豆煮多长时间?不熟的毛豆是有毒的,下面中国吃网带你看看毛豆煮多长时间。夏季犯困吃点毛豆,夏季人体容易出汗,随着汗液流出会带走一部分钾。钾是人体不可缺少的矿物元素,夏季犯困、疲乏、食欲不振就与体内钾的流失有一定的关系。而毛豆中含有丰富的钾,夏季适当多吃一些毛豆,比如盐水毛豆、毛豆烧菜都是不错的吃法,不仅可以缓解倦怠

毛豆煮多少时间最好?怎么煮毛豆最营养

夏天食欲下降、犯困怎么办?吃点毛豆。毛豆中的钾元素可以缓解夏天的疲乏无力和食欲下降。毛豆煮多长时间?不熟的毛豆是有毒的,下面中国吃网带你看看毛豆煮多长时间。

夏季犯困吃点毛豆,夏季人体容易出汗,随着汗液流出会带走一部分钾。钾是人体不可缺少的矿物元素,夏季犯困、疲乏、食欲不振就与体内钾的流失有一定的关系。而毛豆中含有丰富的钾,夏季适当多吃一些毛豆,比如盐水毛豆、毛豆烧菜都是不错的吃法,不仅可以缓解倦怠,还能开开胃,补充体力。

毛豆煮多长时间?

方法一

毛豆洗净放盆中,撒上盐(多放)用手搓,可以去除上面的毛毛,便于入味,同时减少煮毛豆的时间。搓后倒入凉水浸泡十五分钟,如盐少的话可多泡一会。到煮的时候,始终用中火保持沸腾状态,煮6到10分钟即可。

提醒:全程不盖锅盖,毛豆就不会变黄。毛豆煮的时间过短,夹生的话据说会有毒性,煮的时间长了口感容易发面,所以要特别注意控制好时间。关火后,不要马上捞出,让毛豆继续浸泡,直到自然晾凉。可以将煮好的毛豆放入冰箱冷藏一会再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毛豆煮多少时间最好?怎么煮毛豆最营养

方法二

原料:新鲜毛豆,盐,姜,八角,花椒等。

1.把毛豆淘洗干净后,剪去两头,放入不锈钢锅中,然后加少入量的花椒、八角,薄姜片。

2.往盛满毛豆的锅里加凉水。水量以不漫过毛豆为宜。最好把毛豆浸泡10分钟左右,这样更容易煮熟。

3. 刚开始煮毛豆火要旺一些,等煮开了可以把火调小一些。小火慢炖可以让毛豆充分的煮熟。

4.当毛豆煮的沸腾时,及时用铲子把底部的毛豆翻上来。要隔5分钟左右翻一次,让毛豆均匀受热。翻毛豆时要从底部往上翻。

5.当毛豆煮开了,要及时加盐。应根据毛豆的多少适量加盐。大约2斤毛豆加一汤勺半盐。

6.当毛豆煮开2分钟左右,要敞开盖,再继续煮20分钟左右。


提醒:开盖用大火煮20分钟后关火。毛豆要煮烂,否则吃多了不易消化。毛豆搭配花生,啤酒吃更好。毛豆不宜与鱼肉、蕨菜、小白菜同食。

毛豆的其他家庭食用法

江南人逢到中秋佳节,家家户户,用毛豆烧芋头,以作应节点食。可将新鲜毛豆,剥去外壳,用豆粒与咸菜一同炒食,滋味极为鲜美。还可用新鲜毛豆煮豆腐,略加番茄,冬菰,盛在白色的碗中,色泽十分美观。剪去两头,加盐连荚煮食,是点心佳肴。以日光晒干,或用火焙干,名为熏青豆,可作消闲食品。将毛豆洗干净,放到水中,加盐、葱姜煮熟后即可食用。毛豆炒辣椒,别具风味。毛豆可以用酱盐渍制,成为鼓油毛豆。毛豆角凉水下锅,煮开后10分钟左右就ok了,可放花椒6、7粒,八角一个瓣,盐。

毛豆的营养价值

中医认为,毛豆性味甘、平,具有健脾除湿、润燥解毒的作用,由于它具有补气健脾的食疗功效,非常适宜脾胃虚弱的人食用。

毛豆营养丰富均衡,脂肪含量明显高于其它种类的蔬菜,可以改善脂肪代谢,有助于降低人体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毛豆中的卵磷脂有助于改善大脑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丰富的食物纤维,能改善便秘,有利于血压和胆固醇的降低。毛豆可以缓解由于钾的流失而引起的疲乏无力和食欲下降。毛豆中的铁易于吸收,可以作为儿童补充铁的食物之一。此外,毛豆中含有功能性大豆异黄酮,可以改善妇女更年期的不适,防治骨质疏松。长期食用,毛豆可养颜润肤、改善食欲不振及全身倦怠的功效。经常食用对女性保持苗条身材作用显著;对肥胖、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疾病有预防和辅助治疗的作用。

肉类+毛豆不是好搭配

尽管毛豆营养丰富,但毛豆不可敞开吃。毛豆是大排档夜宵中的当家主角之一,一盘毛豆、几串烤串、一杯扎啤是许多人经典的夜宵模式。而且很多人都认为,烤肉串是动物性食物,毛豆是植物性食物,前者热量高,后者正好来中和,二者同食,荤素搭配,既健康又美味。在人们印象中,动物性食物是高热能食物,而植物性的蔬菜热量不高。确实如此,但毛豆例外。毛豆是高热能蔬菜,每百克毛豆所含能量为123千卡,远远高于其他鲜豆类蔬菜和其他种类蔬菜。另外,毛豆中的脂肪含量也比较高,每百克为5克,而我们平时常吃的各种蔬菜的脂肪含量绝大多数都在零点几。

由此可见,肉类+毛豆的搭配并不好。食用时,二者应取其一,或二者食用量同减,搭配其他类蔬菜。


热门关注